數位發展部怎歸類? 立院協商近1小時仍無共識

▲▼立法院 朝野黨團協商「有關數位發展部歸屬於何常設委員會主審」相關事宜 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出席。(圖/記者屠惠剛攝)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下午列席朝野協商。(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行政院新設數位發展部,編列預算高達211億元,時值立法院本週開議,將成為朝野攻防焦點。立法院長游錫堃20日下午針對數位發展部歸屬哪個常設委員會主審議題,召集朝野協商,但各黨團討論近1小時未能達成共識,游最終裁示,該案提報23日院會處理。

立法院設有8個常設委員會,游錫堃今天下午召集朝野協商,時代力量黨團副總召陳椒華會中主張數發部應歸於交通委員會主審,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國民黨團書記者李德維認為應歸屬經濟委員會,至於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提出,不管放在哪個委員會,每位立委都可以去質詢,當時訂定組織法時,就是放在交通委員會,而列席朝野協商的數位發展部部長唐鳳會中回應,歸屬哪個委員會是完全尊重立法院決定。

由於各黨團討論近1小時無共識,游錫堃後裁示,依立法院議事先例「新增部會應列席何一委員會,得經黨團協商提報院會決定之」,有關於數發部歸屬於哪個常設委員會主審,該案提報院會決定,如果在院會決定前,各黨團有共識,就按照共識來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