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秀蓮號召愛和平遊行明晚登場 警告「戰爭就在家門口」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愛和平保台灣」遊行,將在9月21日晚間登場。(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直播)

▲呂秀蓮發起「愛和平保台灣」遊行。(圖/翻攝自呂秀蓮臉書直播)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發起「愛和平保台灣」遊行,將在9月21日晚間登場,她20日上午透過臉書直播表示,有太多證據顯示,戰爭就在家門口,已經接近台灣島,全世界所有戰略專家都警告2027年台海戰爭可能爆發,但她認為明後年是台灣最脆弱的時候,因為政黨在選舉期間會更加對立,「2024年是我們權力真空的一年」,盼藉由遊行開啟「和平的新世代」。

呂秀蓮今天表示,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電視專訪時,明確表示若中國用非比尋常的方式要侵略台灣的話,美國會保護台灣,很多國人以為「安啦,有美國我們就可以睡覺了」,但是如果看烏俄戰爭,美國也是保護烏克蘭,仍有多少人流離失所、淪落異鄉?多少人在殘酷的戰爭下犧牲生命?

呂秀蓮指出,戰爭是人類共同面對的問題,烏俄戰爭更影響全球糧食、能源供應,衷心希望戰爭早日和平解決,大家要一起對抗暴力、遏止戰爭,呼籲所有反對戰爭的人們,明天6點下班後一起走到大安森林公園集合,隨後從信義路三段走到信義路四段,並轉往光復南路、忠孝東路,最後在SOGO附近自由解散。她說,這段路程不長,但是意義深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