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讀英文遭同事嗆「老了才唸書」!網友反讚:這樣很好啊

▲▼上班族,OL,女同事。(圖/翻攝自pixabay)

▲OL背英文單字,遭同事酸「老了才在讀英文」。(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出社會後想要念書,難道很丟臉嗎?一名30歲的女子認為自己英文能力不好,近期開始重背英文單字,沒想到因此遭到同事嘲笑,讓她不禁自我懷疑,「我是不是廢物啊。」女子的貼文曝光後,立刻在網路上引起討論。

這名女子在PTT上訴苦,因為英文能力太差,在工作方面無法更上一層樓,於是近日拿出單字本,開始背誦英文單字,沒想到因此被同事嘲笑「少年不讀書,老了才在讀英文」,讓她相當受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女子不禁自我懷疑,30歲了還在背國、高中的單字本,「很魯嗎?我是不是廢物啊?」

▲妹子,上班族,OL(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AKUTASO)

▲出了社會以後還有辦法念書,實在是不簡單。(示意圖/免費圖庫PAKUTASO)

女子的貼文曝光後,不少網友留言安慰,「不會啊,不要半途而廢就好」、「比我認真多了,很好阿」、「很棒!拜託持之恆。然後建議設立目標,才有進步的動力,例如一年後考多益幾分這樣」、「我40都還在念,學習是一輩子的事啊!」

此外,也有網友認為,學習語言就等於學習文化,就算是母語人士,仍要在文化變遷當中不斷學習,而台灣的社會相當病態,有些人若看到旁人在努力,可能因此感到自卑,「就想要去踩一下、去酸一下」,就如同竹簍裡的螃蟹,「真的有夠悲哀。」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