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抬轎不忘分身!蘇巧慧Podcast兩周年 《爸媽chill一下》放輕鬆

▲▼蘇巧慧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經營滿兩周年。(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經營滿兩周年。(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實習記者李密/台北報導

九合一大選進入熱戰,平日忙著選舉抬轎的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沒有偏廢自2020年開始經營的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近日頻道開播將屆兩周年,蘇巧慧說,團隊將推出特別企畫《爸媽chill一下》,鼓勵父母在育兒過程中「順其自然」,適時放鬆,不必時刻都想要為孩子鋪好未來的路,希望可以陪伴家長緩解育兒路上的焦慮。

蘇巧慧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自開播已推出超過130集,除了說故事,也在頻道中「台語小教室」教導小朋友母語,成為不少家長陪伴孩子,一同學習成長的最好教材。

蘇巧慧說,當初之所以有經營Podcast的念頭,就是希望能夠幫家長們減輕育兒壓力。透過Podcast頻道,讓大小朋友都能認識有趣的原創故事,家長們還可以進一步用故事跟孩子進行思辨性討論。蘇巧慧發現,雖然節目的聽眾是兒童,但因為多是親子一起收聽,因此許多爸爸媽媽們也成為忠實聽眾。

蘇巧慧認為,父母常常在孩子出生那一刻,甚至是出生之前就開始有操不完的心,做父母的好像永遠有學不完的教養新知,家長也容易因教養議題陷入焦慮情緒。近日逢開播兩周年,團隊順勢推出全新的Podcast企劃《爸媽chill一下》,希望可以陪伴家長緩解育兒路上的焦慮。

蘇巧慧表示,跟其他育兒相關的節目相比,《爸媽chill一下》的特別之處在於節目不會給出一個所有父母都應遵從的育兒方法,而是強調育兒過程中的「順其自然」。蘇巧慧強調,其實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也都有自己的成長步調,爸爸媽媽們不必時時刻刻都想要為孩子鋪好未來的路,有時候跟自己說聲沒關係,在育兒的過程中適時地放鬆一下,會發現自己已經做得很棒了。

▲▼民進黨立委蘇巧慧經營的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開播至今已經推出超過110集。(圖/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Podcast頻道《水獺媽媽巧巧話》陪伴親子一同成長。(資料照/蘇巧慧辦公室提供)

蘇巧慧也特別針對親子教養中常見的不同議題,邀請四位特別來賓,包含知名小兒科醫生黃瑽寧、營養師黃君聖、風神寶寶兒童劇團團長陳昭賢、《牽囡仔 ê 手,來聽囡仔古》Podcast 節目台長阿蓉,分別就健康、飲食、3C產品使用與語言學習四個面向,進一步分享每個爸媽在育兒過程中容易遇到哪些問題,以及可以如何應對。

以自身經驗為例,蘇巧慧說其實自己與很多父母親一樣,面對育兒時常常有很多煩惱,不過在跟來賓們對談之後,覺得輕鬆許多。尤其來賓們都不約而同提到,只要「彈性」地跟孩子相處,很多困擾都可以迎刃而解。

例如許多家長擔心的飲食問題,黃君聖營養師便分享「82法則」,只要孩子吃的有百分之八十是足夠營養的食物,剩下的百分之二十可以適時讓孩子吃喜歡的東西。黃瑽寧醫師也分享他的獨門心法,要用當「園丁」的心態對待孩子,讓孩子自然成長,過度擔心、控制反而是揠苗助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