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預售案違規偷跑「賣了10戶」 市府重罰157萬創紀錄

▲台南一處預售屋建案被人檢舉未申報備查即銷售,台南地政局調查後依法開罰共157萬元,該建案銷售處大門深鎖。(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一處預售屋建案被人檢舉未申報備查即銷售,台南地政局調查後依法開罰共157萬元,該建案銷售處大門深鎖。(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政府接獲檢舉,一處預售屋建案未申報備查即銷售,台南地政局調查後依法開罰共157萬元,創下目前單筆最高金額紀錄,地政局指出,市府截至目前共開罰11案,其中這件被開罰共157萬元的建案因違反3項定,且預售10戶,所以累計罰金才會這麼高,業者勿以身試法,一旦查獲一律嚴查嚴辦。

據了解,台南1處新建案被檢舉未依規定向地政局申報備查,即對外銷售,經市府地政局查核屬實,而開罰157萬元。

對此,台南市地政局表示,從2021年7月至今,針對相關違規共開罰11個建案,開罰理由大約有3項,例如購屋預約單內有對買受人有不利事項、契約違反內政部相關規定及未依法備查即銷售等,以這起處罰最重的建案來說,該建案違反3項規定,未取得建照就銷售罰4萬元、未備查就銷售罰3萬元,而購屋預約單內有不利買受人事項則每戶罰15萬元,該建案經查預購單10戶,所以10戶共罰150萬元,加上其他罰金共157萬元。

地政局指出,建商違規以購屋預約單內有對買受人不利事項最多,這是開罰建商,違反此一規定目前有4案,除150萬元案外,還有1起是罰75萬元,因有預購屋5戶,每戶罰15萬元。建案銷售要報主管機關備查,並在內政部不動產資訊揭露,民眾可以上網去作選墿以保障自己權益,如有發現不法,可檢具具體事證向地政局檢舉,地政局一定依法追查嚴查嚴辦。

不動產專業經紀人閻梅琪指出,台南近年來有多項重大建護,如平實營區、商六、北外環…等,會帶來就業機會、廠商進駐、工程發展,加上區段徵收、市地重劃,造成建護的機會,以就有住屋需求,而斤來土地成本約漲50%以上,人力成本及原物料漲70-80%,所以才會帶動房價高漲。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對於預售屋新制規定,台南市政府之前已積極宣導,地政局也辦理多場宣導會,請業者能配合辦理,市府對於違規案件,一律嚴查嚴辦,絕不寬貸,請業者勿違法行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