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開放邊境時程表流出!指揮中心證實「研議中草案」

記者洪巧藍/台北報導

疫情影響超過兩年半,許多民眾期盼邊境解封。指揮中心強調,放寬檢疫至0+7是明確的方向,但要疫情達高峰明顯下降後才會實施,也坦言10月份有機會。近日網路瘋傳一張「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的表格,內容提及預計10月10日實施「免居隔0+7」的新規定,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6)早證實,這是研議中的草案,不過「日期及內容會再調整」

▲▼邊境管制,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境外移入,鎖國,檢疫,陰性證明,旅遊泡泡,行李托運,機票劃位,團客,旅行團,地勤,登機證。(圖/記者李毓康攝)

▲疫情影響,不少民眾期待邊境開放,資料照。(圖/記者李毓康攝)

有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邊境10月開放」為題爆卦,強調這張表格來源不明,但很多人都透過不同管道取得了,這張表格就是「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內容如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傳「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表格。(圖/翻攝自PTT)

▲網傳「邊境管理及開放建議」表格。(圖/翻攝自PTT)

【現行規定】
►入境人數上限:5萬人次/週
►檢疫天數/處所:居家檢疫3天(1人1戶)+自主防疫4天(1人1室)
►篩檢方式:D0機場唾液PCR+發放2劑快篩(檢疫期間有症狀+自主防疫首次必要外出時)
►交通方式:防疫車輛、親友/機關團體接送、自駕
►入境事由:9月12日起恢復美加歐等54國民入境免簽證

【近程規劃|預計9月19日公告、26日實施】
►入境人數上限:6萬人次/
►檢疫天數/處所:居家檢疫3天+自主防疫4天(全程1人1室
►篩檢方式:取消D0機場唾液PCR,發放4劑快篩(有症狀旅客維持原有攔檢/採檢機制)
►交通方式:防疫車輛、親友/機關團體接送、自駕
►入境事由:
全面恢復免簽

【開放目標|預計10月3日公告、10日實施】
►入境人數上限:試行2萬人次/
►檢疫天數/處所:免居隔,取消開立居家檢疫通知書/(0+7),含旅遊團、自由行,社區同步調整免居隔
►篩檢方式:機場發放4劑快篩(有症狀旅客維持原有攔檢/採檢機制)
►交通方式:開放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入境事由:
取消限團令

針對0+7檢疫,有專家疾呼1個月內就應該開放,拖太久會落後國際。莊人祥昨回應時仍強調,疫情達高峰明顯下降後才會實施,10月份有機會,但月初就開放的可能性比較低。

經過上波疫情,指揮中心也逐步鬆綁管制,日前已經通過「旅行業辦理出(入)境團體旅客操作指引」,但禁團令部分還需等到開放邊境之後,才會解除。指揮官王必勝表示,開放時程還沒辦法確定,現在還在疫情高峰期,病例還在持續上升中,確切時間還是要等疫情達到高峰,趨勢向下後,才能更積極規劃相關時程。

莊人祥昨表示,之前有說過,要等到疫情達高峰明顯下降後才會實施,當然10月份是有這個機會,但還是要看這波疫情,要請國人一起遵守配合防疫措施,把可能感染人數降低,越早達到高峰後下降,就能越早開放。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新品下殺$3990!360度輕量無線手持吸塵器超好用 附豪華配件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