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外委會通過「台灣政策法」 陸委會:樂見美方具體支持台灣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圖/記者蔡紹堅攝)

記者蔡紹堅/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高票通過「台灣政策法案」,內容包含強化美國對台灣的軍事支持。對此,陸委會15日表示,因應中共的威脅挑釁,此一法案凸顯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樂見美方不分朝野黨派以具體的行動支持台灣。」

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在例行記者會上提到,北京當局對台軍演等綜合性的施壓,違反國際關係和平的準則及國際法,早已引發美國在內等全球民主陣營的反感,台灣致力於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與包括美方在內的理念相近的國家共同維護區域和平穩定與繁榮發展。

▼「台灣政策法案」若通過,勢必引起中國大陸反彈。(圖/路透社)

▲▼美中貿易戰、中美貿易戰、美中關係、中美關係、抗中法案。(圖/路透)

邱垂正指出,「我們樂見美方不分朝野黨派以具體的行動支持台灣,因應中共的威脅挑釁,我們認為此一法案凸顯美國對台灣的堅定支持,也會持續關注區域的情勢發展。」

邱垂正強調,「我方的立場向來就是遇到北京當局的壓力不屈服,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不冒進,我們也要呼籲中共當局,切勿誤判形勢,藉機挑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