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時中狀況連連!專家直指「搶年輕族群失敗」:不斷累積負面印象

▲▼2022陳時中競選市長美容美髮業後援會成立大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陳時中近來內外風波不斷,導致遲遲難以拉開與蔣萬安、黃珊珊的差距。(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近來風波不斷,對外,要應付疫苗採購、防疫政策的質疑;對內,團隊出包連連,先有政策宣傳策略錯誤、臉書文誤用照片,引來對手猛攻。文化大學廣告學系教授鈕則勳認為,陳的團隊磨合欠佳,且人設錯誤,想改變形象拉抬年輕族群支持度,卻因為一連串的出包沒拉到票,還失去中間選民支持,這些問題不解決,只會不斷累積負面印象。

談到近來陳時中團隊一連串的出包,鈕則勳直言,代表團隊有一定程度的問題,第一,橫向聯繫之間出了狀況,磨合有問題;第二,初期很多立委跟議員都參與,但很顯然沒辦法發揮功力、落實分工等,才會狀況一堆;第三,陳的身邊沒人是真的懂他,能精確傳達陳的指令並要求貫徹。

至於在人設上,鈕則勳直言,陳時中其實犯了戰略錯誤,或許團隊看到一些民調,發現在年輕族群的支持度落後、甚至最差,所以就想要改變人設,裝年輕、與網紅合作,結果變成是譁眾取寵、過猶不及,最終引起負面形象的風暴。

鈕則勳認為,陳時中的指揮官人設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團隊沒有活用這一點非常可惜。陳時中有專業、有經驗,抗壓性強、能因應危機、能解決問題、臨危不亂,應該就指揮官的人設做發起,而不是逆著人設,看年輕人支持度差就改變人設走向要去搶票。

鈕則勳認為,陳時中的專業形象對於中間選民是有吸引力的,結果現在因為改變人設,既沒得到中間選民的青睞、裝年輕的策略也因為一連串失誤而沒搶到選票,變成有點尷尬、進退失據,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狀況。

至於是否考量到「指揮官」太有權威性、與選民有距離,才因此改變包裝策略?鈕則勳抱持不同意見,他認為,只要強調指揮官的人設跟市長人設做連結,大家就會認為你是稱職的市長,也可以和「把事做好」的競選主軸做連結。

鈕則勳強調,陳時中團隊現在確實「走偏了」,在選戰過程中別人沒有犯錯,你犯了小錯,即便有危機處理,但都是失分;而即便這些小錯都有危機處理跟道歉,但仍會導致負面印象累積,失去廣大的中間選民支持,淪為只能鞏固基本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