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狗趴趴走突發狂咬路人大腿 飼主和解談不攏遭判拘20天

▲▼狗狗、家犬。(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高雄一隻黑色土狗因飼主沒有繫繩、戴防咬口罩,外出散步時竟咬傷無辜路人。(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翁子皓/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吳姓男子飼養黑色土狗,日前放任黑狗外出散步,但沒有繫繩、戴防咬口罩,導致無辜的路人被咬傷右大腿,吳男因此挨告。橋頭地院近日判決結果出爐,因飼主與遭咬的路人在和解金上未能達到共識,依過失傷害罪,判處吳男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

判決書指出,吳男平時擔任臨時工的工作,家中飼養一隻黑色的土狗,他在2021年11月30日上午在沒有做好防護措施,以繩、鍊牽引、配戴口罩的情況下,任由黑狗在住處附近馬路上遊蕩。此時有名路人恰好經過,不料黑狗見狀突然獸性大發,失控咬人,導致這名路人右大腿被咬傷。

路人被咬後,認為飼主沒有善盡管理犬隻的責任,對吳男提告。吳男到對自己疏失坦承不諱,被檢方依過失傷害罪嫌起訴。

橋頭地院近日判決結果出爐,認為吳男沒有以防護措施管控犬隻,善盡飼主的責任,導致路人無辜遭受攻擊,且吳男與被咬的路人調解金額無法達成共識,和解失敗,最後依過失傷害罪,判處吳男拘役20日,可易科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