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刁難疫苗補償沒人性? 民進黨團駁:專業機關做審查

▲▼公共衛生師法草案三讀通過,吳玉琴發言。(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吳玉琴。(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2日上午舉行記者會批評,蔡政府故意刁難打疫苗受害者的補償,沒有人性;對此,民進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吳玉琴在黨團記者會後受訪說,這部分有相關專業機關在做審查,國民黨團這樣的指控不尊重專業。

國民黨團今天上午舉行記者會指出,有許多民眾在打完疫苗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其中數千人提出疫苗受害救濟申請,卻遲遲等不到任何審議結果,批評蔡政府只心繫選舉,忙著打擊異己,完全不顧人民死活;疫苗施打受害人陳宏宇會中說明,從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迄今,近10個月完全沒有任何消息。

對此,吳玉琴今天上午在黨團記者會後答覆媒體提問說,這部分有相關專業機關在做審查,過程中當然有其嚴謹度,這是中央政府不會去干預的事情,因為它就是交給專業去做相關的判斷,國民黨團這樣的指控不尊重專業。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黃世杰補充,國民黨團這兩週拿很多個案出來開記者會,進行全面性的指控,事實上,不管是對染疫者、施打疫苗出現不良反應者,現行法律都有相關制度,也必須尊重專業醫師、科學檢驗,來做最後的判定,這才是維持制度的方法,至於個案的問題,相關主管機關也都看到了,會針對制度面檢討改進,但並不能說「跟著制度走」是沒有人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