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儲蓄未來希望!每月存500元 18歲擁有第一桶金

▲運勢,開心,夏天,小朋友,笑容。(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孩子的未來充滿無限想像。(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小時候總是對長大抱有許多憧憬,當老師、醫生、科學家、運動員或是大明星,相信自己有各種可能而勇敢夢想,時時刻刻幻想自己以後會成為什麼樣的大人。無論身處哪個世代,孩子的未來都應該充滿無限希望,不該被貧窮限制了想像,阻礙成長路上前進的步伐,但外在環境經濟壓力大,弱勢家庭面對現實問題,要維持基本生活就很辛苦,想尋求協助減輕負擔,其實可以多加利用政府機關所提供的資源,例如臺中市政府以多元脫貧服務幫助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家庭,一起向貧窮說掰掰,為無數家庭埋下希望的種子,透過方案,孩子18歲也能擁第一桶金!

台中社會福利脫貧策略(圖/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提供)

▲▼臺中市政府提前部署規劃,協助經濟弱勢兒少、青年做資產累積,讓他們可以自立,脫離貧窮。(上圖/臺中市政府提供、下圖/免費圖庫pakutaso)

讀書,學習(圖/pakutaso)

對於經濟弱勢家庭,靠著微薄的薪水或補助,生活為了吃飽穿暖已經不容易,有時就連孩子也要被迫擔負家計,但即使是低收入戶以及中低收入戶的孩子,也能翻轉自己的未來、幸福追夢。為了讓他們擁有更好的人生發展機會,臺中市政府提前部署規劃了「脫貧N部曲」,透過資產累積、教育投資、就業自立、社區產業及社會參與,協助弱勢家庭自立,尤其運用「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發展帳戶」,透過儲蓄帳戶模式,家長在戶頭存多少,政府就1比1的存入戶頭,等於百分百的利息,提前為孩子存下教育基金,用儲蓄換得未來無限可能。

30歲的小婷(化名),目前與老公育有一子一女,107年她懷第一胎時,知道政府推動「兒童及少年未來教育與發展帳戶計畫」,其中,從來沒有一個金融單位提供百分之百利息的儲蓄方案,最吸引她的注意,所以小孩出生時就開立帳戶,現在每月都會強迫自己儲蓄。110年又生了第二胎,家庭開銷變大,每月除了堅持儲蓄,也更懂得透過方案提供的理財課程,獲得更多相關知識,希望18年後為孩子存到人生的半桶金,不論念書或就業,這筆存款可以支持孩子未來接受高等教育及生涯發展。

▲▼5個「存錢好習慣」,讓你越來越有錢             。(圖/Unsplash)

▲運用現金或是郵局扣繳,就能加入兒少發展帳戶儲蓄行列。(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

加入兒少發展帳戶方法很簡單,參加孩童完成開戶後,每月定期存款金額可自由選擇500元、1,000元、1,250元,運用現金或郵局扣繳就能進行儲蓄,一年最高可存15,000元,存款也不影響(低收)中低收入戶的資格,而政府每半年會計算存款金額。以1:1方式提撥同額款項。為孩童每年存入15,000元,政府也會每年相對存入15,000元,藉此為兒少累積基金,等到孩子滿18歲,換算最高可擁有約54萬元,屆時可作為升學、就業或創業之用,規劃自己的人生道路。

鼓勵弱勢家庭規劃長期儲蓄,及早加入投資下一代的教育,替孩子的未來繪下無限想像,兒少發展帳戶計畫自開辦以來,110年已有3,200人完成申請,開戶率56%,111年預計開戶率達60%,針對有需要的民眾,申請資格只要是105年1月1日(後)出生,且為低收入戶及中低收入戶的兒少,就能加入兒少發展帳戶的行列,詳請可上網參閱(https://www.society.taichung.gov.tw/135803/post),備齊文件後,至孩童之戶籍地區公所即可辦理帳戶開戶,不只是儲蓄,還可免費使用理財教育、生涯規劃、親職教育輔導等各項資源,幫助自立發展,實踐夢想,脫離貧窮循環。

兒少帳戶申請(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兒少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網站)

▲想加入兒少發展帳戶,詳請可上網申請。(圖/翻攝自衛生福利部兒少未來教育及發展帳戶網站)

(臺中市政府 廣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