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恩恩案從感同身受變尊重家屬 林佳龍批侯友宜:沒溫度、沒同理心

▲林佳龍11日下午受訪。(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11日下午受訪。(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針對恩恩案,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批對手侯友宜沒資格講感同身受,而侯則說,家屬的心情他完全理解。對此,林佳龍下午表示,前面講說對恩恩案感同身受,現在又說尊重別人感受,這都很沒溫度、沒同理心。

林佳龍11日上午在五股受訪時表示,侯友宜跟新北市府在恩恩案上的應對、危機處理,受到很多批評跟質疑;侯友宜是新北市防疫指揮官,他要負起責任,而非廉價地說自己感同身受,非事故的當事人家屬,沒有資格講感同身受,這除了有點虛偽,也是很粗暴的行動。

而侯友宜則回應,家屬的一個心情他完全可以理解,新北市府目前所有相關的資料都已經報給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也報給法院,「那監察院我們也都配合在調查中」。

林佳龍下午出席活動時,媒體詢問,侯友宜稱尊重家屬心情,會覺得是否要更有溫度一點?林佳龍表示,侯友宜都變來變去,前面講說對恩恩案感同身受,現在又說尊重別人感受,這都很沒溫度、沒同理心,竟然國賠在侯友宜主政下不成立,恩恩爸會提起司法訴訟,而監察院也在調查,就讓這些真相能夠呈現。

林佳龍說,對恩恩家人來說,他們要的就是釐清真相,不要再有人成為另一個恩恩,然後能夠檢討制度,進行改革,「這讓我很敬佩」。如果是有血有肉的人,應該盡量讓恩恩爸的訴求得到實現,「所以我當新北市長」,一定會公布所有真相,成立公正的調查小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