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將審台灣政策法!藍議員批刺激中方 喊「台人別犯賤」:我不想睡帳篷

▲台灣國旗,中華民國國旗,美國國旗,台美關係,美台關係。(圖/路透社)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預計9月14日開始討論《台灣政策法》(Taiwan Policy Act)。(圖/路透社)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14日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草案,內容包含更名「台灣代表處」、提供軍事援助,涵蓋強化台美關係、台灣國際地位之實質法案。對此,國民黨議員詹江村批評,這是民進黨變本加厲刺激中國大陸,「我真的不想被打回石器時代,我也不想成為烏克蘭的難民,每天睡沒有冷氣的帳篷。拜託台灣人不要再犯賤!」

由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孟南德茲(Robert Menendez, D-NJ)及參院預算委員會共和黨首席議員葛瑞姆(Lindsey Graham, R-SC)在今年6月16日聯名提出《台灣政策法案》(Taiwan Policy Act of 2022)。我外交部當時表示,該法案涵蓋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強化台美安全與經貿關係、支持台灣國際參與及反制中國脅迫等重大議題,是旗艦型挺台法案。

《台灣政策法案》關鍵內容包含具體的「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更名為「台灣代表處」、4年內提供台灣45億美元(約台幣1350億元)的軍援軍事援助、有別於過去措辭模糊,允許將美國政府預算用於「有益於威懾人民解放軍攻擊行動的武器」、將台灣從正式賦予台灣「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以外重要盟邦」地位。

對此,詹江村表示,美國如果通過台灣政策法,二岸勢必更為緊張,「民進黨都要我們怪中國,然後呢?怪完中國以後呢?就被統一了啊!而且還是被打到支離破碎的被統一。民進黨真的想要加快統一的腳步嗎?」

對於台海局勢,詹江村指出,明明可以維持現狀,但民進黨卻反而成為中國的代言人。民進黨都說中國不想維持現狀,「所以民進黨就更變本加利的故意刺激中國,然後呢?就讓中國有藉口打台灣,然後就統一了!」

詹江村表示,自己辛苦了一輩子,才開始有能力買雙手機,才有車子,可以天天叫外食,「我真的不想被打回石器時代,我也不想成為烏克蘭的難民,每天睡沒有冷氣的帳篷。拜託台灣人不要再犯賤,我真的不想被統一。」

對於該法案,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接受彭博電視台節目專訪時表示,法案內容擴及美方如何加強對台灣有力、有效的安全協助,改善台灣安全,但同時「部分內容讓我們有些擔憂」。

彭博報導稱,儘管蘇利文拒絕透露細節,但他的言論突顯拜登政府在加強支持台灣之際,也在試圖壓制國會兩黨逐漸升高的抗中鷹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