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警非首次!消防員嘆雜物太多不改善 無路可逃生...2人3狗慘死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一處民宅10日清晨6時許傳出火警,經營電池行的屋主夫妻2人,送醫院搶救都宣告死亡。不少鄰居說,他們人平常非常好,也很有善心,不過,屋內外的各種東西堆太多了,之前就發生過一次火警,上次也有到場救援的消防私下透露,其實很多人都有不斷提醒過,只是屋主連住警器也不領,東西堆成這樣,把退路都阻絕掉了。

▲▼高雄電池行火警夫妻雙亡…鄰居曝屋主超善心。(圖/記者許展溢攝)

▲消防人員根據過去救援表示,現場東西若沒堆成這樣,可能還有機會逃生。(圖/記者許展溢攝)

隔壁鄰居嘆氣說,上次發生過火警就算很嚴重了,當時有跟屋主說一定要好好改善空間,無奈又不改,不只一位鄰居,多位好友和附近鄰居一樣向屋主提醒過,屋內東西雜物真的太多,一定會有危險,之前還好是只有屋主一人在內,且有很快的逃出,才保住一命。

▲▼高雄電池行火警夫妻雙亡…鄰居曝屋主超善心。(圖/記者許展溢攝)

▲▼消防指出,曾通知屋主要領住警器,後來也沒領。(圖/記者許展溢攝)

▲▼高雄電池行火警夫妻雙亡…鄰居曝屋主超善心。(圖/記者許展溢攝)

上次該民宅發生火警有到場救援的消防提到,當時有跟屋主提醒過,但屋主只是點點頭,並點出嚴重狀況,雖現在屋內雜物擺設等狀況是否和能逃命有關,都還需要專家進一步釐清,但有一點絕對是事實,以過去救援經驗來看,那就是「東西堆成這樣,逃生機會相對一定會降低,而且可燃物這麼多,尤其電池的東西,會直接噴射,不像一般物品會慢慢燃燒,更危險。」

只不過,消防人員和鄰居的提醒,屋主都沒認真面對,物品堆積狀況也未改善,結果這次又出意外,不僅夫妻兩人命喪火窟,連收養的四隻流浪狗,也有三隻被燒死。

消防私下透露,曾通知屋主要領住警器,後來也沒有領,若「空間整理過,也許今天不會有這麼多的東西,就有機會逃過一劫,結果把退路都阻絕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