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暴風圈恐籠罩宜蘭東北角沿海!時間點曝 「對陸地威脅增」

記者李姿慧/台北報導

梅花颱風最快今轉中颱,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梅花即將成為中度颱風,下週一(9/12)、下週二(9/13)緩步北上,暴風圈有機會籠罩宜蘭、北海岸沿海,對陸地威脅增加中。

▲▼梅花颱風9/10上午最新位置、路徑及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梅花颱風9/10上午最新位置、路徑。(圖/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梅花颱風已達輕颱上限,即將成為中度颱風,明天就會來到台灣東方約500公里的海面上,下週一(9/12)、下週二(9/13)緩步北上,暴風圈有機會籠罩宜蘭、北海岸沿海,對陸地的威脅程度增加中。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梅花下週一、二暴風圈有機會壟罩宜蘭、北海岸沿海。(圖/翻攝粉專)

▲天氣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梅花下週一、二暴風圈有機會壟罩宜蘭、北海岸沿海。(圖/翻攝粉專)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分析,台灣天氣影響部分,預估會跟上一個軒嵐諾颱風類似,西部風強、北部宜雨大,只是風雨強弱就看梅花靠的多近。有一點不同的是有冷水坑大陷阱,梅花卡越久對它自己越不利。

中央氣象局表示,梅花颱風強地已經達到輕度颱風上限,今下午或晚上有機會轉中颱,預估明天上午有機會發布海警,但仍要看移動速度,若速度偏快,不排除明天清晨發布海警。

▲▼梅花颱風9/10上午最新位置、路徑及暴風圈侵襲機率。(圖/氣象局)

▲梅花颱風9/10上午最新位置、路徑。(圖/氣象局)

針對天氣粉專分析梅花颱風下週一、二暴風圈有機會籠罩宜蘭和北海岸沿海,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下週一、週二梅花颱風最接近台灣東北角,暴風圈有機會涵蓋海面。

陳伊秀分析,目前路徑預測七級風暴風半徑將擴大為150公里,暴風圈離台灣很近,以台灣東北角離颱風中心點180公里來看,若屆時暴風半徑維持目前預測150公里半徑,離台灣距離就只有30公里,若過程再擴大或路徑西偏才可能會觸地。

▲▼衛星雲圖顯示梅花颱風9/10上午最新位置。(圖/氣象局)

▲衛星雲圖顯示梅花颱風9/10上午最新位置。(圖/氣象局)

陳伊秀指出,如果以現在去看,發布陸警機率不高,但梅花北上過程暴風半徑會不會再擴大或路徑西偏,仍有很大不確定性和變數,官方預報每一報可能都會調整,下週一、下週二梅花颱風到台灣東部外海會走比較慢,路徑會不會抖來抖去,下週一到下週二交接時是離台灣最近的時候,發布陸警關鍵點在路徑和暴風半徑的變數。

►台灣首賣!日本原汁原味【花月嵐】大蒜拳骨拉麵禮盒組搶購中!

►大罐抗菌洗衣精!添加茶樹油有效洗去塵蟎,4罐只要$399!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