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6萬→19.6萬!蔡政府連6年調漲基本生活費 受惠戶數成長10倍

▲▼育兒,嬰兒車,親子,帶小孩。(圖/記者季相儒攝)

▲蔡政府連7年調整基本工資,也連6年調漲基本生活費 。(示意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8日院會中拍板通過勞動部陳報的基本工資調整方案,蔡英文政府也達成連續7年都有調整勞工薪資,具體落實照顧勞工的政策。另外,蘇貞昌今也提到,蔡政府上任以來連續第6年調漲基本生活費,從2017年的16萬6000元,到2021年的19萬6000元,受惠戶數從22萬戶成長到230萬戶,「以受惠戶數而言,2017年到2021年間,就增加達10倍之多」。

此外,蘇貞昌也提到,今年度每人的基本生活費也預計由19萬2000元提高到19萬6000元,調增4000元,大約有230萬戶受惠,明年5月報稅時就可以適用。

蘇貞昌提到,這是蔡政府上任以來連續第6年調漲基本生活費,從2017年的16萬6000元、受惠人數22萬戶,到2021年,調整基本生活費19萬6000元、受惠戶數230萬戶,「以受惠戶數而言,2017年到2021年間,就增加達10倍之多」。

蘇貞昌強調,在全體國人上下一心團結努力下,去年我們締造11年來最佳的經濟成長,雖然疫情、俄烏戰爭等影響,但主計總處最新的預估,今年的經濟成長率仍可達到3.76%。主要機構預測今年台灣通膨率約為3%,相較主要國家,物價仍平穩,請持續運用減徵油品、貨物稅等措施,調降大眾物資黃豆、小麥、玉米等進口關稅與營業稅等,因應能源及食物價格的波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