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中國自由才奢侈!」王美惠回嗆楊丞琳:為賺人民幣貶低台灣

▲王美惠PO出和海鮮合照回擊楊丞琳說法。(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 王美惠 )

▲王美惠PO出和海鮮合照回擊楊丞琳說法。(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 王美惠,下同)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楊丞琳近年在大陸發展,日前上陸綜的發言引發爭議,這次更因一句「在台吃海鮮是奢侈的事」,在網路上引起許多討論。對此,民進黨立委王美惠批評,此說法是為賺人民幣,貶低台灣,更酸「在中國自由才奢侈」。

針對楊丞琳言論,王美惠6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常言道「靠山吃山,靠海吃海。」台灣四面環海,海鮮是許多民眾的日常飲食,並非是遙不可及的奢侈品,「此言論,應該是她個人想討小粉紅歡心,而刻意營造出,台灣經濟條件差的假象。為個人私利,發表忘本負義的言論,實不可取。」

▲王美惠PO出和海鮮合照回擊楊丞琳說法。(圖/翻攝自Facebook/立法委員 王美惠 )

王美惠認為,想賺錢的心,人皆有之,只要是不違法,不損及他人,都是個人自由,但是不應為了賺錢,而說一些悖離事實的話,甚至以言語傷害孕育自己的土地,「此言並不會影響全體國人的向心力,只是會讓大家看輕發言者,因爲絕非是台灣的民生現況。」

王美惠提到,現今的台灣,人民安居樂業,豐衣足食,民生基本需求早已滿足,大家已昇華到,追求精神層面的幸福感,「所以請那位藝人,不需為了賺錢,而攻擊家鄉,貶抑自己生長的土地。」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