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00伏特高壓電超強…鋼鐵都被削一大角!台電人員曝「奪命關鍵」

記者林悅、莊智勝/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一處魚塭今(6日)上午6時56分許傳出死亡意外,一輛吊車當時正在作業準備吊掛蛤蜊,不料吊臂卻誤觸上方高壓電,當場起火燃燒,車內3名工人成焦屍慘死。台電人員表示,該處高壓電纜對地至少有6600伏特,工人在作業前未通知台電更改手動開關,加上3人在魚塭旁工作,可能身體也潮濕、又沒穿絕緣裝備,因此觸電後連反應時間都沒有,當即慘死。

▲▼台南吊車勾到高壓電,3工人慘死,台電人員說法。(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電人員表示,工人今晨作業時未依照SOP先通知台電。(圖/記者林悅翻攝)

警方調查,今晨4名工人駕駛吊車到魚塭旁作業,當時蛤蜊已經完成採收工作,4人正準備收工,要操作吊車將文蛤採收機從水中吊起,結果操作不當、吊臂碰觸高壓電線,52歲的黃姓工人發現後當即跳開,親眼目睹24歲、26歲的2個兒子、以及48歲的吳姓同事觸電倒下,隨後吊車起火燃燒,3人均被燒成焦屍,明顯死亡。

台電人員指出,依照正確SOP,在高壓電纜下作業前須先通知台電,將該處開關改為手動,並打接地線,同時作業人員也必須穿著絕緣鞋、絕緣手套、絕緣肩套等裝備,一旁也必須要派專業人員全程監看,確認施工過程有無觸碰到電線。

該名人員表示,高壓電纜對地至少有6600伏特,不要說是人,就連鋼鐵接觸後都會被高壓電削下一大角;當時工人在作業前並未通知台電,且未穿著絕緣裝備、身體可能也潮濕,因此在接觸高壓電後即瞬間暈厥、喪命。

▼吊臂勾到高壓電線後隨即起火燃燒,3名工人觸電昏厥慘死。(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吊車勾到高壓電 3人被燒成焦屍。(圖/林悅翻攝)

▲▼(打馬)台南吊車勾到高壓電 3人被燒成焦屍。(圖/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