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車勾高壓電3死!高大成曝「電到奄奄一息」才起火:心臟應有破孔

記者許權毅、戴若涵/台南報導

台南市七股區六孔碼頭往南500公尺處,6日發生死亡事件!一輛吊車吊掛蛤蜊殼時,不慎誤觸對地6600伏特的高壓電,吊車隨後起火,車內3名工人慘成焦屍。知名法醫高大成表示,這3人不是被燒死的,是被電死的,並表示高壓電的瞬間速度非常快,若解剖遺體應可發現,死者心臟處有破孔。

▲知名法醫高大成。(圖/記者許權毅攝)

▲知名法醫高大成分析台南高壓電釀3死案。(圖/記者許權毅攝)

回顧整起事發經過,該輛吊車開往現場協助收成蛤蜊,不料,工人沒注意到吊臂限高,不慎勾到高壓電起火,24歲黃男、26歲黃男、48歲吳男來不及逃脫。警消獲報到場處理,通知台電斷電後進行搶救,但火勢又急又猛,撲滅時3名工人已成焦屍,吊車也燒到只剩骨架。

快訊/台南吊車勾到高壓電 3人被燒成焦屍。(圖/林悅翻攝)

▲▼吊車吊臂勾到高壓電,3名工人被燒成焦屍。(圖/林悅翻攝,下同)

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法醫科主任高大成指出,高壓電的進入人體的瞬間速度相當快,除非有絕緣體,不然導電後幾乎來不及逃,判斷3人「不是被燒死的,是被電死的」。

他表示,事發當時3名工人已經被電到奄奄一息,油箱起火後燃燒,3人才會變成焦屍。若解剖可發現,吸入的熱氣、煙炭不會很多,且可能在死者心臟上可看到被電擊出的破孔。

快訊/台南吊車勾到高壓電 3人被燒成焦屍。(圖/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