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戀「阿富汗士兵」遭詐百萬還挨告!她秀千頁聊天記錄獲判無罪

▲新竹地方法院,新竹地院外觀。(圖/記者王致凱攝)

▲新竹一名范姓女子因愛淪為車手,新竹地院近日判決結果出爐。(圖/資料照)

記者翁子皓/新竹報導

新竹一名范姓女子沉迷網路交友,在網路上認識由詐騙集團偽裝的網友「 Lee weng」(音譯李翁),將自己商銀帳號提供給 Lee weng 使用,甚至淪為該詐騙集團的車手,協助洗錢。日前新竹地院判決結果出爐,認為范女被愛情所迷惑,本身也是被害人,因此判范女無罪。

根據判決書,新竹一名范姓女子被愛情沖昏頭,竟將商銀帳號提供給姓名、身分皆不詳的網友 Lee weng,之後更遭對方利用,淪為車手協助洗錢,以購買比特幣至指定錢包的方式,製造不法金流之斷點,協助詐騙集團躲避警方查緝。

此前,詐騙集團在LINE上以「張麗」為名,認識一名劉王姓女子,之後裝成自己在阿富汗當兵,生活十分艱苦,請求對方匯錢拯救。沒想到劉王姓女子竟然信以為真,分別在,在2021年11月1日、11月8日分別匯款5萬與30萬新台幣。

Lee weng甚至拿出美軍將領、醫師、機場移民官、機場發言人等人的電子信件,宣稱自己生活有困難,向范女借了50萬。警方統計,范女被騙的金額,前前後後總共超過100萬。

范女向警方提供與 Lee weng 的LINE文字記錄,足足有1000頁之多。根據范女提供的紀錄,她在2021年10月時就不斷懇求對方歸還款項,甚至還說「我兒子要被阿姨趕出門」、「我也需要用錢,我的房子會漏水,我需要錢修理我的房子我兒子才能搬來跟我同住」、「你需要我幫助你時我也是想辦法幫助你現在我有困難了我當然急」等語。而 Lee weng 則拒絕回答問題,僅以噓寒問暖、表露虛偽愛意的方式回應。

范女也曾對Lee weng身分提出質疑,傳訊息說「你到底是誰」、「你們是在利用我的帳戶洗錢嗎」、「如果是不正當的錢我會進監獄」等語;但對方以「永遠不要問我那種問題,將軍寄來的錢都是給我的」、「錢很清楚,你永遠不會進監獄,好吧」等語加以安撫,並以閒聊生活瑣事、露骨話題來轉移范女的注意。

新竹地院近日判決結果出爐,法官認為范女深陷於網路愛情陷阱中,始終無法適時從Lee weng所編造的美好未來抽離,更沒發現自己是涉及不法,因此判決范女無罪,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