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謊稱涉嫌洗錢要監管財產 南警查緝車手保住42萬元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接獲報案,巡佐王志義等人查獲范姓車手,起獲贓款新台幣42萬元,全案依詐欺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台南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接獲報案,巡佐王志義等人查獲范姓車手,起獲贓款新台幣42萬元,全案依詐欺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東區1名72歲吳姓女子,接獲詐騙集團假檢警真作騙手法,佯稱吳女涉犯洗錢防制法,要求提領全部財產供監管,並表示會指派專人前往指定地點收取,吳女信以為真,提領42萬元交付20歲范姓車手,市警一分局據報搜索查獲車手,追回42萬元,全案依詐欺罪嫌送辦。

警方指出,東區72歲吳姓女子,8月31日上午9時許,接到不詳女子電話,表示吳女因涉嫌洗錢防制法,需監管其名下財產,謊稱要將物證送至台北開庭,要求吳女將銀行戶頭內的現金提領出來,並拿至東區裕永一街與裕永路的公園,對方會派員到場收取款項,另於電話中並要求她加入Line電話並全程保持暢通,藉此控制其行為。

吳女於當日下午3時許自銀行帳戶提領新台幣42萬元後,依其指示將該筆現金置放在指定地點,準備交付給對方。所幸吳女在與對方通話時之神情有異,被吳女家中所雇用之陳姓清潔工機警察覺,即隨即報警處理。

市警一分局莊敬派出所接獲報案,立即派遣巡佐王志義、警員徐立昇、周敦婷、郭銘斌等員到場查處了解,所幸報案人通報及時,員警到場時與吳女交付款項時間相距不遠,當下員警研判車手應該還在附近尚未離去,即刻在公園附近巡邏查訪。果真,賊星該敗,該名20歲范姓車手在裕農路與裕農五街口徘徊,被眼尖的巡佐王志義發現形跡可疑,當機立斷立刻對其盤查,此時,范嫌眼見事跡敗露,主動交付所取贓款新台幣42萬元,全案依詐欺罪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

警方在此呼籲,邇來詐騙手法多如牛毛,民眾應隨時保持警覺,切不可相信電話或網路上陌生人訊息之指示操作,若發現可疑為詐騙情事,請撥打165防詐騙諮詢專線查證或撥打110報案,並謹記一聽、二掛、三查證警語,維護自身及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