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善政抄襲再爆新事證 塵封13年報告也有鬼

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前)抄襲爭議再爆新事證,本刊追查2009年張主持農委會研究案,發現其中60頁的子報告中有近半內容移花接木自NCC先前委託工研院的研究報告。

▲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前)抄襲爭議再爆新事證,本刊追查2009年張主持農委會研究案,發現其中60頁的子報告中有近半內容移花接木自NCC先前委託工研院的研究報告。

圖文/鏡週刊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抄襲爭議再爆新事證!本刊上週獨家踢爆,張善政2007年到2009年主持農委會研究案,2008年研究報告涉多種抄襲樣態,2009年研究報告經農委會上週公開後,本刊進一步檢視這份塵封13年的報告書,發現其中竟也涉抄襲,在60頁的子報告中,有將近一半內容,移花接木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進行的一份研究報告。

在這份名為〈隨選視訊系統應用於農業資訊傳播之規劃〉的子報告中,張善政團隊花了20頁篇幅,介紹IPTV國內外現況,但對照之下,發現內容都停留在2006年,也就是工研院提交報告時的狀況,缺乏2007年之後的更新資料;對照張善政日前宣稱,其團隊「兢兢業業、認真努力依照委託要求收集資料、引進國外新知來介紹給農委會」,顯得格外諷刺。

▼張善政團隊2009年計畫抄襲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做的報告。(點圖可放大)

張善政團隊2009年計畫抄襲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做的報告。張善政團隊2009年計畫抄襲NCC2006年委託工研院做的報告。在IPTV簡介部分,張善政團隊抄了將近1000字。在IPTV簡介部分,張善政團隊抄了將近1000字。在IPTV簡介部分,張善政團隊抄了將近1000字。

此外,在原始報告中,工研院透過「主要國家及地區IPTV之發展現況」一章,介紹美國、德國、日本、中國、英國、香港、義大利、法國等8個國家地區的IPTV發展狀況,然而,全世界那麼多國家,張善政團隊的報告偏偏也「恰好」介紹了這8個國家地區的IPTV發展狀況。

甚至工研院報告的參考資料中,有50個參考條目,都疑似被張善政團隊複製貼上,連順序都未改,直接納為己用。

更多鏡週刊報導
【張善政抄更大1】60頁的子報告抄29頁 張善政團隊舊資料當新資訊交差
【張善政抄更大2】1740萬結案報告竟抄98萬研究案 張善政點石成金術曝光
【張善政抄更大3】計畫負責人只掛名免負責? 農委會契約書狠打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