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颱風軒嵐諾逼近!各縣市活動取消延期一次看

▲▼軒嵐諾颱風9/2下午2時的位置。(圖/翻攝RAMMB/Himawari-8 Imagery)

▲軒嵐諾颱風逼近台灣。(圖/翻攝RAMMB/Himawari-8 Imagery)

記者朱祖儀/綜合報導

軒嵐諾颱風來勢洶洶,各地天氣受到影響紛紛降下大雨,中央氣象局也在今(2)日上午8時30分發布海上警報。為了民眾安全著想,各縣市部分活動也做出變動,提醒民眾若要出遊,務必先確認妥當,以免白跑一趟。以下是《ETtoday新聞雲》為您整理的各縣市活動取消延期懶人包。

【基隆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安全考量,9月2日到4日大武崙沙灘進行預防性封閉。

▲ 基隆,大武崙沙灘。(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大武崙沙灘進行預防性封閉。(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嶼從9月2日到4日封島3天,船家皆自主取消船班,配合基隆市府封島處置。

另外,基隆衛生局原定9月3、4日在基隆港務分公司,開設6個月至5歲BNT幼兒疫苗大型接種站、文化局藝術進區活動、教育處萬人健走活動、動保所狗狗森友會活動及原定9月3日於基隆信義市場舉辦之群星會活動,都順延擇期舉行。

【台北市】

*原訂於9月3日在國立台灣科學教育館1樓舉辦「2022 Fun學派對嘉年華」,因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考量天候及與會人員安全,決議本次活動將取消並延期至10月22日辦理。

*2022台北城市博覽會明天10:00 正常營運,惟全日戶外活動取消,另受颱風影響,明日營運時間至17:00。

【新北市】

*原訂9月2日富邦悍將與樂天桃猿賽事,受颱風軒嵐諾影響,包括賽事及賽後羅力引退儀式,將延期至9月5日於原場地新莊棒球場進行。

▲▼中華職棒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羅力 。(圖/記者黃克翔攝)

▲羅力引退儀式將延期 。(圖/記者黃克翔攝)

【桃園市】

*國防部表示,原訂於9月3日假桃園馬祖新村「進擊的迷彩」活動,因「軒嵐諾」颱風影響,基於安全考量,戶外活動延期;另「國防主題光影展」依既定時間展出至9月18日。後續視颱風動態,若發布陸上颱風警報,當日活動全面取消。

【新竹市】

*新竹市政府原訂111年9月3日於市府前廣場辦理2022仲夏藝文季壓軸場,由「雲門舞集」帶來經典舞作《十三聲》,考量受軒嵐諾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活動延期至9月4日19點30分開演。

【新竹縣】

*原訂3日在控溪吊橋旁停車場舉辦的秀巒村歲時祭儀祈福儀式活動,順延到下週六(9/10)舉辦。

*新竹縣觀光8號「觀霧線」因主要行駛山區,因此新竹縣政府宣布,該公車路線於9月3、4日預防性停駛2天。交旅處指出,除了觀光8號外,其餘市區公車停駛標準,依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如宣布「新竹縣」停止上班上課,快捷1、5、6、7、8號以及觀光1、2、6號將會停駛,同時路邊停車暫停收费,並自宣佈恢復上班上課起開始收費。

【台中市】

*9月2日民政局「迎風邀月中秋晚會」,改至梧棲國中活動中心大禮堂舉辦,亦可收看梧棲區公所臉書粉絲頁直播。

*9月4日住宅發展工程處「台中樂居金獎雙年獎頒獎典禮」,改至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惠中樓1樓室內中庭舉辦。

*9月3日市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東好市集」,停止舉辦。

*受到颱風影響,台中市社會局宣布,原定在9月4日下午在元保宮舉辦的性平歌仔戲《穆桂英》演出取消。

▲中颱軒嵐諾影響,台中社會局急宣布元保宮9/4活動取消。(圖/市府提供)

▲中颱軒嵐諾影響,台中社會局急宣布元保宮9/4活動取消。(圖/市府提供)

*9月2日至4日環境保護局「梨山地區戶外定檢服務」,延期辦理。

*9月3日新聞局「志工課程『故事力—實用表達技巧』」,延期辦理。

*9月3日大里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愛的里霧-支持成長團體」,延期辦理。

*9月3日運動局「111年運動i台灣2.0計畫-台中市南屯區羽球社區聯誼賽」,延至10/1(六)辦理。

*9月3日運動局「111年運動i台灣2.0計畫-台中市南屯區辦理相招來運動嘉年華會」,延至10/1(六)辦理。

*9月3日、4日運動局「111年台中市體育總會『理事長盃』梧棲區棒球錦標賽」,延期辦理。

*9月3日、4日運動局「111年新舞集旋風竅鳴研習營」,延至10/15、16(六、日)辦理。

*9月4日社會局「CEDAW性平歌仔戲-穆桂英」元保宮場次,延期辦理。

*9月4日大里家庭福利服務中心「親子活動-植想與你,作伙」,延期辦理。

*軒嵐諾颱風已在台中造成不少災情,連總站夜市也受害,攤位被吹得東倒西歪,攤商們聽到消息趕緊到場整理、固定。總站夜市表示,2日晚上暫停營業。

▲強風狂吹!台中總站夜市攤位東倒西歪「今天暫停營業」。(圖/總站夜市提供)

▲總站夜市2日暫停營業。(圖/總站夜市提供)

【彰化縣】

*原定2日晚上7點於秀水國小演出《番薯森林奇遇記》因遇天候不佳確定取消演出。原定於2日在伸港鄉福安宮香客大樓後方廣場演出的《三國奇遇》也取消。

*原訂9月3日晚上7點30分於員林市圓林園演出長榮交響樂團《後疫情時代~感恩音樂會》,因颱風取消演出。

【雲林縣】

*9/3(週六)健走活動延期舉辦,異動日期將另行公告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於愛河灣推出「聊療漂漂河」活動,不過受到軒嵐諾影響,文化局宣布,全數裝置暫停展示,將視颱風動態,最早將於5日再次上工。

▲▼超人氣貼圖明星出沒高雄愛河灣,軟爛小海豹、PP mini小小企鵝萌翻天。(圖/記者許宥孺攝)

▲聊療漂漂河活動暫停展示。(圖/記者許宥孺攝)

【宜蘭縣】

*考量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位屬山區,且受外圍環流影響機率較大,將於2日中午過後預警性休園。

*羅東林管處表示,受到颱風影響,其所轄的自然步道也在今日中午過後預警性封閉,包括林美石磐步道、礁溪跑馬古道、聖母登山步道、新寮瀑布步道、拳頭姆自然步道、九寮溪自然步道、松羅步道、朝陽步道、南澳古道、蘇花古道-大南澳越嶺段、金瓜寮魚蕨步道,請遊客暫勿前往,以免發生危險。

▲▼太平山預警性休園。(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太平山預警性休園。(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台東縣】

*台東縣府2日公告劃定「向陽山區(包括嘉明湖)及大武山區、各河川溪流水域(含土石流潛勢溪流)、長濱至大武暨蘭嶼、綠島沿線之海岸、漁港等區域範圍」,為限制或禁止人民進入或命其離去之範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