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上網交友「遇到大善人」…要捐700萬美金 結局無奈了

記者許展溢/高雄報導

高雄一名63歲盧姓和尚1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一臉緊張走進新興區七賢一路某家銀行,向行員提到收到一封訊息稱從法國要捐一筆700萬美金當善款到帳戶,卻一直沒看到這筆款項,對方後來要求先繳2500歐元政府稅,行員覺得有異通知警方,並告訴他這絕對是詐騙,最後只好無奈的離開。

▲▼和尚上網交友「遇到大善人」…要捐700萬美金 結局無奈了。(圖/讀者提供)

▲和尚上網交友以為遇到大善人,結果是遇到詐騙。(圖/讀者提供)

這名和尚先是接到不明人士傳訊息,聲稱從法國捐了一筆700萬美金的善款至其帳戶,於是心裡相當緊張趕至銀行確認帳戶餘額,只是一直沒看到帳戶有這筆捐款轉入,又傳訊息詢問對方,結果收到希望先繳2500歐元的政府稅務批准款項,以便西班牙中央授權,後續銀行才可將捐款轉出。

▲▼和尚上網交友「遇到大善人」…要捐700萬美金 結局無奈了。(圖/讀者提供)

▲▼和尚收到要先繳2500歐元政府稅,才能得到這筆善款訊息。(圖/讀者提供)

▲▼和尚上網交友「遇到大善人」…要捐700萬美金 結局無奈了。(圖/讀者提供)

盧男一度信以為真再度前往銀行要照著對方指示轉帳,行員聽到他要匯款到海外的帳戶察覺有異,通報員警到場。新興分局中正所巡佐許嘉龍、警員周家瑋獲報後到場了解,一問跟對方認不認識,和尚才說出「是線上網友」,盧男還說如果能用內扣的就可以,但他自己也很困惑為何要有這些程序,因此到銀行詢問。警方則向和尚強調,不要理會對方,通常要先匯錢的都是騙人。

新興分局呼籲,詐騙集團時常利用長輩警覺心較低的特點行騙,提醒民眾若發現長輩有收到不明訊息,請務必特別注意是否遇上了詐騙集團,以免遭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