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未痊癒+財務匱乏 無黨籍商毓芳宣布退選台南市長!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台南市長選舉,接連2天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成大教授許忠信,已完成市長參選登記,林義豐預計2日前往登記參選,但無黨籍市長參選人商毓芳1日下午1時許突發表聲明,宣告停止參選2022年台南市長,不再前往選委會登記,商毓芳表示:「當選市長不是我的夢想,參選市長是因為我們不能失去勇敢的心。」

▲有意參選台南市長的商毓芳,1日下午1時許,突發表聲明宣告停止2022年台南市長參選,不再前往選委會登記。

▲有意參選台南市長的商毓芳,1日下午1時許,突發表聲明宣告停止2022年台南市長參選,不再前往選委會登記。

商毓芳聲明指出:「24日染疫確診至今第9天,目前我的身體還沒痊癒,但無大礙,只是暫時失去嗅覺,體力較差需要多休息。自從7月15日宣佈參選台南市長選舉以來,特別感謝辦公室這一群有理想有創意的年輕人,願意陪伴我共同前進」。

商毓芳:「確診隔離的日子讓我沉澱反省,理解自己仍有諸多不足,衡量目前的身體狀況和匱乏的財務,個人參選台南市長的行動必須到此告一個段落。

商毓芳強調,當選市長不是自己的夢想,參選市長是因為「我們不能失去勇敢的心」。她強調,年過50的自己總是想,能為自己血脈相連的台南做些什麼,如果不做,會不會後悔。回到台南成立「商滿生紀念館」,帶著年輕人一起整理這間美麗但老朽的屋子,共同發掘這座城市的傷㾗與榮光,也像是在整理自己承載的命運,這些日子以來,我感到相當的踏實也得到許多教導。

商毓芳:「最後,感謝大家對一個政治素人的友善與期許,我深刻感受到台南對我的疼愛,以及台灣人給我勇氣與嘉許,我會照顧好自己,讓自己更有能力,也會一直在「商滿生紀念館」歡迎大家光臨。

商毓芳宣布退選,讓選情冷清的台南市長選舉又缺少1位參選人,只剩台南市長黃偉哲、台南市議員謝龍介、成大教授許忠信3人己正式登記參,再加上預計2日登記參選的林義豐,目前僅4人參選,這對尋求連任的黃偉哲而言,商毓芳退選,對選局部署可能影響不大。

因為崑山科技大學公共關係曁廣告系量化研究中心,8月31日公布有意參選市長者的支持度,在目前表態5位參選人中,現任市長黃偉哲獲得57.6%支持度,主要競爭對手國民黨的謝龍介有14.5%的受訪者表態支持;另外,林義豐獲得的3.5%的支持、許忠信獲得1.5%的支持,商毓芳則獲得0.2%的支持,黃偉哲的支持度明顯領先各參選人高達4成以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