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外役監2逃犯太晚公布 花檢澄清:逃亡隔天就發布通緝

▲▼刑事局公布自強外役監2脫逃犯長相 全台通緝!鄉民肉搜前科「火都上來了」。(圖/翻攝自批踢踢)

▲刑事局公布自強外役監2脫逃犯長相。(圖/翻攝自批踢踢)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花蓮自強外役監受刑人許亞倫、康育豪因逃逸許久被通緝,因為日前在台南殺害2警的林信吾也是外役監逃犯而受到關注,民眾質疑刑事警察局後續動作太慢,PTT鄉民還爆料許亞倫有妨害性自主前科。對此,花蓮地檢署澄清在2人脫逃隔天獲報後,就已發布通緝,而許亞倫則是因為同名同姓被網友誤認是同一人。

康育豪今年3月21日就未返監報到,至今仍在藏匿,許亞倫則是在本月22日未返監脫逃。對於網友質疑為何在獲報後2天後才發布通緝,有反應過慢的情況,對此,《自由時報》引述花檢指出,2案都在獲報後於通報隔天發布通緝。

另外,PTT鄉民日前爆料許亞倫和康育豪疑似都有有妨害性自主前科,經查後發現,鄉民指的許亞倫並非被通緝的許亞倫,只是同名同姓導致的誤會。

矯正署指出,受刑人若涉及脫逃、性侵、家暴等按,外役監資格審查第一關就會過濾掉,就算發生意外移監,事後查出也會再送回一般監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