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防疫補貼」又來!新北衛生局:無發布此訊息 1招秒查真假

▲▼新北市衛生局澄清,近期不明簡訊以衛生局名義行騙,請民眾提高警覺。(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新北市衛生局澄清,近期不明簡訊以衛生局名義行騙,請民眾提高警覺。(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記者張乃文/新北報導

近期詐騙訊息橫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公布一則詐騙訊息,內容是「【衛生福利部】恭喜您符合條件,可提領防疫補貼,複製鏈結到瀏覽器領取」。新北市衛生局也指出,以衛生局名義透過簡訊、郵件等方式詐騙的訊息正在流傳,誘導民眾,請提高警覺,若有疑慮可利用165反詐騙專線查證。

新北市衛生局提醒,近期有不明訊息透過簡訊、郵件、Apple之iMessage及Line發送「【衛生局】您得補貼已通過點www.teffgov.com注冊提領(複製網址到瀏覽器打開)」等相關詞彙誤導民眾,企圖誘導提供身分證影本、輸入個資、銀行帳戶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澄清,並無發布此類訊息,籲請民眾提高警覺,勿點擊不明來源連結,不要輕易於網站上填寫個人資料,避免權益受損。若有疑慮可利用刑事警察局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查證。

另外,指揮中心近幾日也澄清多則詐騙訊息,發言人莊人祥更說,每每澄清訊息內容後,就會有新的出來,詐騙手法每天都在變化,民眾要多加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