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月氣氛超淡!他傻眼問:大家無感了嗎? 網揭關鍵原因

▲月亮,滿月,月圓,中秋節,鬼故事。(圖/翻攝自pixabay)

▲今年鬼月已過,有人感覺「鬼月氣氛變淡」。(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網搜小組/柯振中報導

農曆七月已過,國曆的26日是鬼門關,除了苗栗苑裡的「鬼門關夜市」以外,沒有其他特別的活動。對此,有網友感到好奇,為何今年鬼月的氣氛淡化,提問曝光後,也有人立刻點出關鍵。

這名網友在PTT詢問,以前鬼月時,中元普渡、鬼門開等話題會不斷被提起,各類節目也會藉著鬼月期間,製作相關專題,電影院也有大量鬼片上映,就連電視電影台,也會連放許多鬼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好奇,過往的鬼月期間,每天都會聽到相關禁忌,今年的氣氛卻突然淡化,就跟過年沒了年味一樣,「大家有這感覺嗎?有沒有鬼月氣氛越來越淡的八卦?」

▲▼桃園機場警方攔截即將飛往柬埔寨金邊的2名女子。(圖/記者游宗樺攝)

▲近期台灣有許多社會案件,例如國人被騙去柬埔寨等等。(示意圖/記者游宗樺攝)

貼文曝光後,有不少留言點出關鍵,「鬼有通膨可怕嗎」、「鬼島比鬼月更可怕」、「當生活過得生不如死的時候,日常生活就是一部恐怖片了」、「人都快餓死了還管到鬼」、「當現實比鬼還鬼,自然感覺不到鬼月氣氛」、「生在地獄還怕鬼?」

此外,也有人指出,人比鬼還可怕,例如酒駕撞人、詐騙擄人及逃犯殺警等近期的社會案件,「鬼會做嗎」,與會把人拐去柬埔寨的詐騙集團相比,鬼反而可愛得多。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