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民眾黨員朱哲成、林志豪改披黃袍 時力全台總提名46議員參選人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召開「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六波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時代力量26日公布2022年第六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人選包括桃園、苗栗、彰化、澎湖等縣市,共計4名參選人,而這次提名參選桃園市議員、苗栗縣議員的參選人朱哲成、林志豪,過去都是出身自台灣民眾黨。

時代力量上午召開「2022地方公職人員選舉」第六波提名記者會,由時代力量黨主席陳椒華、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李兆立、行動時代副理事長王薇君等人共同宣布2022年第六波地方公職參選人名單。

陳椒華致詞時表示,時代力量從去年開始籌備2022年的地方選舉,一路從民選機制走到提名作業,今天已經是最後一場的提名記者會,時代力量已經完成提名3位縣市長參選人、46位縣市議員參選人、6位鄉鎮市民代表參選人以及3位里長參選人,總共提名58位參選人。

陳椒華指出,這些參選人的特徵就是年輕、優秀、有服務熱忱,還有對抗黑金的勇氣,大家都認同時代力量的樸實與紮實,「這個力量在台灣應該繼續存在,讓他們能夠為台灣做更多事」,呼籲大家支持時代力量優秀的參選人,讓他們能夠進入議會,為台灣做事。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朱哲成、林志豪出席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桃園市議員參選人朱哲成。(圖/記者林敬旻攝)

王薇君則說,她與朱哲成、林志豪過去都幫助過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自己更曾經在2014年、2018年幫柯文哲輔選,「為什麼會離開民眾黨,其實我想他們心裡非常有感」,因為他們後來在柯文哲的身上發現一好三壞,「最終我們就讓他在我們的人生以及政治路上出局」。

王薇君說明,柯文哲的一好就是素人參政,讓大家對清廉政治有所期待,激起很多人想要扭轉政治局面,而三壞則包括很快地學習政客惡質的權謀和盤算、收編舊政黨已經邊緣化的人,以及開始跟財團靠攏與勾結。

王薇君認為,今天他們會投入時代力量,不只是對政治有熱情,更是在這裡可以看見清廉政治,而且可以深刻感受,加上時代力量都是比較務實的人,大多數的人都實做實幹,所以不會作秀。

王薇君也說,未來希望更多有理念、有理想的年輕人,甚至是像她一樣60歲的人都可以加入時代力量,「我們曾經跟白色力量靠近,但是未來我們希望為全台灣的民眾找到政治的清流,以及大家對於政治的期待」。

時代力量本次地方公職人選提名區域為桃園、苗栗、彰化、澎湖,分別為桃園市第八選區議員參選人朱哲成、苗栗縣第一選區議員參選人林志豪、澎湖縣馬公市第二選區市民代表參選人王南昕、彰化縣埔心鄉鄉民代表參選人黃金吉。

▼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參選人林志豪。(圖/記者林敬旻攝)

▲時代力量市議員參選人林志豪出席提名記者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