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書館上裝玻璃有何用途? 神人解答:火災阻擋煙霧擴散的設備

▲Dcard。(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好奇圖書館上方的玻璃有何用處。(圖/翻攝自Dcard)

記者鄭文晴/綜合報導

有時候在放空或者發呆時,總會發現平常不會注意到的地方。日前有網友分享,在圖書館抬頭時發現天花板上裝滿玻璃,好奇詢問,「有什麼用意?」網友回答,只要是公共建設都要做,是依法設置的消防設備「防煙垂壁」,火災時用來阻擋煙霧擴散。

一名男網友在Dcard發文「這個玻璃幹嘛用的」,指出自己最近常待圖書館,有次抬頭發現了「這個怪東西」,詢問天花板裝玻璃到底要幹嘛?引來網友討論,還有不少人歪樓,跑去找這張照片是在哪間圖書館拍攝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網友指出,只要是公共建設都要做,在捷運上也看得到,「跟牆壁圍起來的區域你還找得到排煙口」。原來這些玻璃是依法設置的消防設備「防煙垂壁」,主要是在發生火災時作為排煙的設施,可有效防止濃煙快速擴散。

也有網友搞笑說,「防止7、8月的鬼在上面飛來飛去,或是防止蜘蛛人在天花板爬來爬去」,還有人以為是為了增加美觀而做的設計。新增加的冷知識讓不少網友大讚上了一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