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經費未被納特別預算 朱澤民:錢不能少!112年增編658億因應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已籌編完成,主計處主計長朱澤民25日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表示,防疫經費去年被編列為特別預算,今年雖未被納入特別預算中,但防疫經費不能少,因此增編112年後疫情時期防治經費大約658億。

朱澤民表示,總預算及特別預算都依公共債務法規定籌編,債務舉借不超過歲出總額15%(流量),累計債務未償餘額占前3年度名目GDP平均數不超過40.6%(存量)。

▼主計長朱澤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主計長朱澤民堵訪。(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院今天通過的112年總預算2兆7191億元,較今年增加了4680億,其中防疫經費部分增加了658億,朱澤民指出,主要是之前被編列為特別預算,現在未被納入特別預算,但防疫經費不能少,所以明年增編了後疫情時期防治預算大約658億。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BA.5變異株已為目前主流株,不過,根據經濟部主計處8月20日公布7月份零售業營業額為3559億元,年增17%;餐飲業7月營收為748億元,年增76%,成長幅度再創新高。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補充,隨著國人恢復正常生活,國內社會活動熱絡,百行百業也都逐步復甦中,請各部會督導所屬,力求在防疫與經濟之間取得平衡,讓台灣經濟穩健成長。

▲▼行政院會通過112年總預算。(圖/行政院提供,點圖放大)▲▼行政院會通過112年總預算。(圖/行政院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