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離中共無人機「丟石畫面曝光」!陸網見「金門2兵實力」嚇一跳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上週二(16日),我外島金門站哨崗上空出現一台「中共無人機」,共軍拍下兩位台灣國軍錯愕表情後,該清晰照片在微博大肆瘋傳,大陸網友則自嗨表示「我看到了軍人臉上對統一的期盼」。不過另一段畫面流出,金門弟兄也不是省油的燈,隨即丟石頭反擊,試圖驅離無人機,嚇得陸網友驚呼「扔得還挺準!」

微博上近日瘋傳一張照片,是由無人機視角往下拍攝,似乎是外島金門崗位上,兩位戴著頭盔與迷彩軍裝弟兄正在站哨,接著一臉疑惑往上看,還呈現錯愕的表情。

而另一段10秒畫面中,無人機高空俯視金門站崗,但左側有兩位國軍從地上撿石頭,接著奮力往上一丟反擊,試圖要驅離無人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國軍對中共無人機丟石頭(圖/翻攝微博)

▲▼ 國軍對中共無人機丟石頭(圖/翻攝微博)

▲ 國軍對中共無人機丟石頭(圖/翻攝微博)

影片曝光後,大陸一些網友表示嚇一跳,「差點打到,不是說高空拍的嗎?怎麼石頭都扔上來了」、「無人機誰放的說不準,不過『驅離』用的石頭扔得還挺準。」另外也有人酸溜溜表示,「下步蛙軍將強化扔石頭科目的訓練」、「一個石頭命中率70,三個石頭就是210命中率」。

對此,金防部24日證實此事並指出,二膽島於本月16日下午發現「民用」無人機侵擾,期間值勤官兵均有高度警覺,並採辨識、應處、通報等處置程序;週邊休息官兵則自發性以石頭丟擲、擾亂,該架無人機隨即飛離。

金防部進一步表示,中共無人機的侵擾,除了要測試我方應變作為之外,同時藉由剪輯片段影片,製造錯假訊息,散布於網路社群,再結合網軍行動,企圖達到分化、詆毀國軍的目的,是認知作戰的一部分。

金防部強調,面對中共無人機的不斷侵擾,防區運用各項聯合情監偵手段,可全般掌握,並將依敵情威脅程度及突發狀況處置規定,適切調整應處手段及強度,請國人同心協力,勿受敵對我認知作戰影響,分化軍民團結。

▼中共無人機飛到金門上空,還拍下我國軍站崗畫面 。(圖/翻攝微博) 

▲▼             。(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