殺警案讓全台噴火!醫師見「1發展」慌了:台灣正走向慎刑

▲台南殺警兇嫌,林信吾。(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台南殺警兇嫌林信吾落網。(圖/記者陳以昇翻攝)

網搜小組/鄺郁庭報導

昨(22)日台南殺警案一出,全台上下氣炸,兩度瘋傳2位嫌疑人資料,直到真正的嫌犯林信吾落網,才發現誤會大了。對此,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便發文,點出事態嚴重性,「萬一被公布錯的人,被民眾私刑打死了是怎麼辦?」認為無法冷靜的人,不僅沒辦法正確制裁惡人,甚至會讓惡魔獲得勝利。

姜冠宇在粉絲專頁「姜冠宇醫師 Pro'spect」發文,「我百思不解,全國義憤填膺之下,結果第一時間公布錯人而抓到另外一人,這更危險啊!」質疑是不是警政系統也被氣瘋而出現失誤,擔心萬一有民眾私刑打死錯人要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另外,他看到某些長官說「抓到要判死刑」,就忍不住冷汗直流,「這個民間講可以,大家都有自己的觀點和言論自由,但是如果是具有權力的人出此話就要小心,因為台灣其實是正在走向『慎刑』的方向。」姜冠宇表示,遇到這種事情,第一時間更要冷靜,「『憤怒』也是七大宗罪之一。」

他直說,邪惡殘暴之人確實存在,「而它們的出現,就是為了要誘惑社會發瘋,希望正義卻走向集體瘋狂、不自知的嗜血」,認為社會面對惡人,當然要繩之以法,「但也要小心控制自己的憤怒,才不會偏離發展方向。」最後也在留言處勸世,「歹徒愚昧無知,當然要制裁。但是無法冷靜的人,是無法正確制裁惡人的,甚至還會讓惡魔獲得勝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