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信吾「兩度放假」失聯1週卻殺警 網怒轟法務部:查不到通緝資料

▲▼林信吾押解進警局。(圖/記者黃彥傑攝)

▲林信吾逃獄,還殺害2名員警,今晨在新竹落網。(圖/記者黃彥傑攝)

網搜小組/劉維榛報導

46歲兇嫌林信吾殺害員警曹瑞傑、凃明誠,從高雄搭客運逃亡,終於在今(23)日清晨落網。事實上,林信吾於13日獲得外役監准許後返家探親,怎料15日卻沒返監,一週後還鬧出殺警案。對此,一票網友痛罵,不僅完全沒有逃獄新聞,就連網站也沒有通緝資料,「如果有公布,兩位警察就不會枉死了!」

台南市警局局長方仰寧指出,發當時2名殉職員警是在執行巡邏勤務,兇嫌林信吾正在無所事事閒晃,員警才會上前盤查。不過方仰寧透露,林信吾落網後竟然供稱,是員警先朝他眼睛噴灑辣椒水,他才會持刀亂砍導致員警殉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林信吾有強盜前科,他與前妻生了3名小孩,離婚後小孩交由前妻撫育,後來又與新女友在2020年生下1名女兒。3年前,他偷竊機車後,持空氣槍到超商搶奪現金遭判刑7年10月,刑期到2028年,原在台南市的明德外役監服刑,但約一週前脫逃。

所謂的外役監是指受刑人享有部分開放、部分自由,是一種較為開放、戒護程度較低的監獄類型,外部沒有高聳的牆,也不會將受刑人整日限制在室內活動,他們可以外出工作或回家探親,還有穩定收入。

林信吾逃亡17個小時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林信吾逃亡17個小時畫面曝光。(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如今葬送2條寶貴性命,PTT鄉民氣得揪出2點怒轟,首先是「最近完全沒有明德外役監逃犯的新聞啊」,原PO火冒三丈直呼,「他已經從明德外役監跑了一週,為什麼都沒有發布重大通緝?也沒有將消息讓媒體公布嫌犯長相特徵,讓民眾可以注意?莫非完全沒發布通緝?」

接著,原PO也上網查詢法務部「外逃通緝犯查詢系統」,怎料一查完全沒有林信吾的的通氣資訊,「到底在搞什麼?怕丟臉然後又要壓案嗎?法務部是不是該出來說明一下,如果你們有公布,兩位警察說不定就不會枉死了耶!如果真的是法務部出的大包,建議兩位警察的家屬除了撫卹以外,另外申請國賠!」

▲▼             。(圖/翻攝法務部調查局網站)

▲網站查無林信吾逃獄資訊。(圖/翻攝法務部調查局網站)

底下網友也怒炸,「爛很久了,毫無作為」、「為了遮醜,連公布都不公布,太扯了吧」、「更值得思考的是,只要想抓三天內就能抓到,卻放一堆越獄犯,通緝犯在外,沒想認真抓」、「法務部隱瞞,害死警察」、「外役監就管很鬆呀,只是不知道會人跑掉,都不知道那麼鬆」、「逃獄出來殺警察,有點扯」、「台灣人民什麼都不知道,有夠可悲」。

▲▼             。(圖/翻攝PTT)

▲網友譴責。(圖/翻攝PTT)

目前最新消息,明德外役監典獄長稍早出面說明,表示林信吾因犯下強盜案件而入監服刑,並於2021年12月21日進入明德外役監,根據外役監受刑人返家探視辦法,林信吾的刑期可每三個月申請返家探視,而他3月間也曾返家過,當時一切正常,並準時返監,而此次他再度提出申請,外役監也核准他於8月13日下午2時放假外出,並規定其15日必須返監,但卻逾假未歸。

典獄長表示,外役監發現後立即聯繫家屬了解情況,同時也通報警方協尋,並函請地檢署偵報,亦多次連絡家屬,請家屬規勸其返監執行,惟家屬表示不知其下落,外役監一切依照規定進行。對於此次殺警案發生,外役監表示,未來會加強考核,另外也對此案深表遺憾,也對家屬致上最深的哀悼之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