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印第安納州長侯康安今訪台 將拜會蔡英文、半導體廠商

▲▼外交部誠摯歡迎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台灣。(圖/翻攝自Eric Holcomb推特)

▲外交部誠摯歡迎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訪問台灣。(圖/翻攝自Eric Holcomb推特)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美國印第安納州州長侯康安(Eric Holcomb)8月21日至24日率領經貿及學術代表團訪問台灣,外交部表示,侯康安州長是自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首位來台訪問的美國州長,外交部表達誠摯歡迎。

外交部說明,侯康安州長及訪問團成員訪台期間將晉見蔡英文總統、接受外交部長吳釗燮款宴,並拜會相關政府機關及我國半導體廠商代表;侯康安州長另將簽署及見證多項促進台灣及印第安納州的經貿及科技產學合作的備忘錄,共同強化雙邊專業人才互動及連結。

外交部表示,印第安納州與台灣頗具淵源,不但是台灣在美國締結的第一個姊妹州,印第安納州知名學府如普度大學、聖母大學及印第安納大學在台灣也有諸多校友,雙方學術及人文互動密切。這是侯康安州長首次訪問台灣,相信此次訪問將有助持續提升與強化雙邊各項關係,並深化台美互惠互利的夥伴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