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不嗆妳,以後沒機會嗆了!」 蔡英文臉書被灌爆

▲▼數位中介法爭議引爆全民怒火             。(圖/臉書)

▲數位中介法爭議引爆全民怒火,總統蔡英文臉書被灌爆 。(圖/蔡英文Instagram、Facebook)

記者邱晟軒/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公布《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遭外界質疑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雖然行政院長蘇貞昌已急踩剎車,仍無法澆熄網友怒火,紛紛湧入總統蔡英文臉書留言痛批「現在不嗆妳,以後也沒機會嗆了」、「很怕到時候不能來留言了,所以特地來報到」。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數位中介服務法》草案,其中包括PTT、Dcard、YouTube、臉書、LINE等有效使用者230萬以上者,都將成為納管對象。由於草案恐箝制網路言論自由,已引起反彈,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緊急滅火說,如果在實務面、操作面還有不及,或需要再溝通的部分,都請相關部會要積極溝通,而要等到相關能夠做到大家都能夠接受,才來繼續進行。

不過,仍有許多不滿的網友灌爆蔡英文臉書粉絲專頁「很怕到時候不能來留言了,所以特地來報到」、「現在不嗆妳,以後也沒機會嗆了」、「千萬不要打壓人民的言論自由,台灣人民堅定不退縮支持言論自由」、「台灣人民的言論自由快到頭了」、「蔡總統你的桌子在哪,真的很想去拍一下」、「這幾個月來,面對柬埔寨詐騙倒賣豬仔的訊息,總統一點關心都沒有,抄襲堅更證明了台灣教改失敗」。

▲▼             。(圖/記者邱晟軒攝)

▲網友灌爆蔡英文臉書! (圖/蔡英文Facebook)

不只蔡英文臉書被灌爆,《ETtoday新聞雲》相關報導貼文底下,同樣引發大批網友熱議「今天你不把民進黨拉下來,這個惡法是一定會過的,只是早晚的問題而已」、「民進黨在立院過半,他們要強硬表決通過也沒有辦法」、「在野的時候鄭南榕,執政的時候朕難容」、「下架民進黨,台灣人民才有好日子過」、「想要年輕人的票,卻不給年輕人講話,可行嗎?」、「稍微還有點腦袋的都不會挺吧」。

針對《數位中介服務法》修法衝擊言論自由爭議,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各大網路平台皆對此法案感到不安,有業者擔心此法條會迫使他們率先刪除所有可能引起爭議的言論,等於擴大言論審查。

柯文哲指出,蔡英文總統曾在2013年6月17日臉書貼文寫「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容剝奪」;現今卻在蔡總統主政下帶頭背離民主價值、碰觸憲法對於人民隱私權及秘密通訊保障的底線,呼籲大家「協尋當年的蔡英文」,無畏攻擊、勇敢發聲是必須為自由付出的代價。

▲▼             。(圖/記者邱晟軒攝)

▲柯文哲「呼籲大家協尋當年的蔡英文」。(圖/翻攝自臉書)

高嘉瑜同樣也不挺《數位中介服務法》,她19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甚至引用同黨北市議員王世堅的名言「over my dead body」,並且貼上鄭南榕逝世32周年、台灣言論自由日照片,表達自己對《中介法》的不滿。

高嘉瑜今天受訪時再強調, 政府應該思考如何說明、讓民眾了解草案內容,「一昧的管制可能會引起更大的反彈跟反作用」。她認為,目前的草案確實引起爭議,光是跟數位平台做溝通就有這麼大的反彈,後續會有更多討論、各部會意見一起來參與,才會再提出相關草案,相信蘇揆對於社會共識的承諾一定會落實。

▲▼數位中介法爭議引爆全民怒火             。(圖/臉書)

▲高嘉瑜:言論自由絕對是所有民進黨人都該誓死捍衛的。(圖/臉書)

民進黨前立委鄭寶清也發表對於《中介法》的看法,他貼出學運時期照片,表示自己當年和民進黨前輩們走上街頭奮鬥,爭取言論自由、主張廢除刑法100條,如今,NCC卻提出一個,高度爭議的《數位中介服務法》,讓年輕人、網路輿論難以接受,自己更是難以想像。

「蔡英文敢推數位一言堂,人民一定走上街頭」資深媒體人趙少康痛斥,2013年,當時面對納管網路言論的「電信法第九條」爭議,蔡英文還大動干戈,在臉書上說「使用網路發表意見、接收資訊是人民的基本權利,這樣的權利不容剝奪」,怎麼當了總統後,不只關閉沒收中天新聞台,還大搞言論恐怖,封殺不同意見。

趙少康指出,蔡政府執政後,用社維法送辦謠言罪的數量暴增數十倍,還有7成的案件是警察機關主動查處,最後不罰的案件超過8成,這很明顯就是蔡政府以「打假訊息」之名,行「箝制言論」之實,如果要辦假訊息,從過去抹紅BNT、PTT認知作戰等各種假訊息都出自民進黨之手,「蔡政府應該先把自己人通通罰過一遍!」

▼鄭寶清、趙少康、館長等人紛紛表達對《數位中介服務法》 的不滿。(圖/臉書)

▲▼數位中介法爭議引爆全民怒火             。(圖/臉書)

▲▼數位中介法爭議引爆全民怒火             。(圖/臉書)

▲▼數位中介法爭議引爆全民怒火             。(圖/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