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機高空失聯!竟因「2機師睡死」忘記降落 醒來才知飛過頭

▲▼ 衣索比亞航空(Ethiopian Airlines)。(圖/取自Ethiopian Airlines粉專)

▲ 衣索比亞航空發生離譜事件。(示意圖/取自Ethiopian Airlines粉專)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衣索比亞航空ET343航班15日從蘇丹飛回衣索比亞,應該開始降落時卻與塔台失聯,沒想到竟是因為2名機師在3.7萬英尺高空同時睡著,直到系統發出警報聲響才終於醒來,這時飛機早已脫離原本的軌道。

根據《每日郵報》,當時這架波音737客機正從蘇丹首都喀土穆飛往衣索比亞首都阿迪斯阿貝巴,本應開始降落阿迪斯阿貝巴國際機場(ADD),航空交管單位卻無法聯絡上機師,直到飛機自動駕駛系統停止並發出警報,他們才從睡夢中驚醒。

2名機師醒來後設法安全降落,奇蹟般地沒有造成任何傷亡。航班追蹤數據證實這起事件,可見飛機一度飛離路線,直到機師醒來後掉頭,重新嘗試降落,著陸後在跑道上停留約2個半小時後進行下一趟飛行。

航空分析師馬切拉斯(Alex Macheras)在推特發文指出,「非洲最大航空公司引發憂慮的事件,衣索比亞航空波音737飛機到達目的地阿迪斯阿貝巴時仍在37000英尺的巡航高度。為何它沒有開始降落?因為2名機師都睡著了。」

馬切拉斯提到,機師疲勞駕駛「不是什麼新鮮事」。但這起事件仍引發眾多網友震驚,「希望2名機師都被解雇,航空當局應該調查該公司機組員排班狀況」、「沒有發生憾事真是謝天謝地」、「不專業又危險」、「這太瘋了」;但也有人為機師抱不平,認為航空公司可能掩蓋他們過勞的事實。

►柬埔寨賭場囚禁!「60豬仔」破門竄出跳河逃命 恐怖暴動畫面曝
►美20歲男大生買這檔股票 1個月爆賺33億元!受訪曝:根本沒想到
►女大生全裸墜樓 手機錄下她最後哭喊!男同學爆認了「推人下去」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