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女蛇頭騙當「10萬打字員」5人飛柬埔寨被救回 3人又失聯!

記者唐詠絮/彰化報導

彰化地檢署昨日指揮中打等多個單位,查獲以女子張惟甄為首的人蛇集團,涉嫌拐騙國人至柬埔寨,在出境前及時攔阻5名受害人,檢警專案人員發現,其中住在彰化的3人彼此不認識,至今仍行蹤不明尚未返回住處。其中蕭姓女子(約30歲)的母親說到愛女,則是眼眶泛紅,頻頻嘆氣。

▲張女涉人蛇集團。(圖/民眾提供)

▲張女涉人蛇集團。(圖/鄧木卿翻攝)

張姓女蛇頭年初在臉書上PO出高薪的招募廣告,以在臉書社團「偏門工作」以月薪10萬元應徵打字員、機房維護人員,並包辦被害人出境的一切相關事務,再由人員「陪伴」將人載至桃園機場出境。

▲▼賣50台人赴柬埔寨!「人蛇女首腦」被逮曝光 每賣一人抽10萬。(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出境前5人被救出。(圖/鄧木卿翻攝)

張女坑騙惡行會曝光,主要是因為一名張姓男子,被該集團送去柬埔寨後,身體狀況不好,加上近日柬埔寨詐騙案媒體報導大量曝光,詐騙集團擔心消息走漏徒增困擾,於是將張送回台灣,張回台後立即向警方報案, 全案因而曝光。當時跟隨張女要出境的5人也因此獲救,其中蕭女、吳男及許男住在彰化,也是張女筆記本中的「列管對象」。

檢警專案人員查出,許男居住在福興鄉,但登記住址是一間民宿,業者翻翻登記住客資料,自6月至今沒有許姓男子住宿紀錄;另外吳男租屋在溪湖鎮,房客只知他是平日以水電及水泥工為業,遇到也會點頭打招呼,這幾天都沒看到他出現。

▲張女涉人蛇集團。(圖/民眾提供)

▲老母親擔心女兒。(圖/民眾提供)

而吳男的房東則說,沒聽說他要出國、也未聽他提起去柬埔寨,更何況他已經繳了2個月房租也付了押金,8月10日也才收房租,上一期的房租他有說下個月要付清,其他的並不清楚。

另外蕭女則與年邁的老母親同住,蕭母說,女兒最近沒有工作,之前也曾整整一星期都沒回家,經常轉頭就出去,也不會跟家裡說聲平安,最近也沒跟家裡聯絡,也沒說要去哪裡,這一出去又是好幾天,至今都還沒看到她。

▲▼賣50台人赴柬埔寨!「人蛇女首腦」被逮曝光 每賣一人抽10萬。(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張女皮包搜出相關事證。(圖/鄧木卿翻攝)

據悉,警方粗估在張女旗下已安排50多人前往,絕大多數是在台無業、不受家人關懷或是比較少關心社會動態的族群,目前仍有多人失聯,家屬因與當事人無法取得聯繫才趕緊向警方報案,甚至有部分家屬不知道當事人出國打工,而是警方進行清查後才驚覺小孩出國,檢警已全面清查擴大偵辦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