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決豬仔影片都是假...警鎖定本土掛黑幫 高屏被害人超多原因曝

▲賣50台人赴柬埔寨!「人蛇女首腦」被逮曝光 每賣一人抽10萬。(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賣50台人赴柬埔寨!人蛇女首腦被逮曝光。(圖/記者鄧木卿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柬埔寨、緬甸詐騙園區誘騙台人赴當地加入詐騙集團,案情越演越烈,刑事局澄清4千多名台人是目前出境尚未回台人數,其中包含台商及在當地工作者,並非全部都是遭賣豬仔的被害人,而4千多人中也僅有120多件失聯。警方強調,隨著國人重視柬緬跨境人口販運議題,假消息也越來越多,警方籲請民眾小心分辨,以免以訛傳訛造成恐慌。

刑事局指出,包含日前有民眾透過LINE群組,以及部份名人在臉書聲稱,柬緬詐騙集團的最新騙術「是載台灣開設新公司招募員工,半年後舉辦員工旅遊,招待員工到柬埔寨玩然後整團失蹤」,對此,警方表示,全國警方並未接到類似整間公司人員失蹤的案例,其次開設公司招募員工招待赴柬然後全團失蹤,這樣的作法對黑幫、犯罪集團來說代價也太大,台警迄今未發現類似個案,也請民眾切莫造謠以訛傳訛。

桃園機場東南亞報到櫃檯人潮減少。柬埔寨、泰國、緬甸、海外詐騙、人蛇集團。(圖/記者游宗樺攝)

▲大批台人赴柬埔寨!航警局無奈每天派人在機場出境櫃台舉牌。(圖/資料畫面)

另一方面,網路上也出現包含柬緬兩國園區內台人遭切割器官、槍決、凌虐等影片,經警方檢視切割器官、槍決影片中人多操南美語系,部分凌虐拘禁者影片施暴、受害者均操大陸口音應非台灣民眾;另外甚至還有藝人上節目稱某女藝人先生是販運台灣豬大盤,針對這些訊息警方都進行查證,但發現多為虛假訊息。

警方清查警政署迄今受理案件以屏東縣、高雄市41、35人最多,新北市34人次之,且南部縣市案例飆升最多,警方目前也已鎖定南部某本省掛角頭黑幫,涉入跨境販運台灣民眾產業網絡,警方目前正循線追查,並呼籲民眾切勿輕信高薪工作貿然赴柬緬、泰國等中南半島國家打工,以免遭拘禁陷入危險。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