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4千台人陷柬緬 刑事局揭真實失聯數字...泰國3台人將押返台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刑事局航警局與移民署任務編組,14日深夜在桃園機場接回逃出柬埔寨的台灣民眾9人 。(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柬緬詐騙集團誘騙台人事件越演越烈,刑事局16日上午澄清,4千多人為刑事局透過全台警方積極訪查赴柬緬未歸國的總人數,強調並非全部都為「受迫性留滯」,所謂的4千多人中僅有120人目前失聯並向警方求助列管,後續將由警方追查。

但為瞭解國人赴柬狀況,刑事局8月初將近期赴柬未歸台灣民眾彙整後,交由各地區警察局複查,希望藉此掘潛在被害人。警方指出,所謂超過4千國人在柬埔寨,並不等於全部為受迫性滯留,其中也包括合法台商及相關產業就業人數,強調前揭數字不等於在柬緬「失蹤」、「失聯」台灣民眾人數。

刑事局強調,經全台警方積極查訪,4千多名滯留柬埔寨台灣人家屬,目前有近120件失聯個案確定已向警方報案,後續將由警方列管追查,如確有遭受暴力拘禁,將會設法展開積極營救。

刑事局指出:台泰合作於14日在曼谷救出9名台灣人返台案,15日經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訊問後,認1名何姓男子涉犯意圖詐騙使人出國犯嫌,當庭逮捕並向法院聲請羈押,桃園地院訊問後裁定何嫌應予羈押並禁止接見通信。其餘收容於泰國移民局3名國人,刑事局專案小組近期將協商泰國皇家警察、移民局等單位派員接返國內調查。

【相關新聞】

►獨/越野車界「孤輪王」魂斷夢湖 女兒出生5天後二寶爸離奇亡

快訊/前桃猿隊球員酒駕被逮!王湘嵐:以為酒退了才開車

►要求外送員對警說「吃大便」...沒照辦竟收負評!北市刑大回應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