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新竹市玻藝節9月9日盛大舉行 看5G琉璃光影互動展演

▲▼ 2022新竹市玻藝節9/9盛大舉行。(圖/翻攝自新竹市文化局)

▲2022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將在9月9日盛大舉行。(圖/新竹市政府文化局)

實習記者徐芷儀/綜合報導

第13屆「新竹市玻璃設計藝術節」9月9日至25日將會在新竹公園盛大展出,代理市長陳章賢宣布,此次2022玻藝節以「透明大百科 Glasspedia」為主題,現場規劃展覽、市集、科技藝術裝置等4大主題展區,讓民眾能夠盡情探索日常中玻璃的100種可能面貌。

今年玻璃設計藝術節主題為「透明大百科 Glasspedia」,策展人無氏製作負責人吳孝儒期望觀眾在為期17天的展覽裡,從物理、生活等多元面向中,探索玻璃在日常裡的各種可能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文化局局長張馨之表示,主視覺靈感來自玻璃原料「矽砂」。矽砂先經過高溫加熱,變成「SiO2二氧化矽—石英玻璃」,採用水藍色主調和溫潤流體線條,來傳達清新、透澈意象,為了呼應展覽主軸「透明大百科」精神,以日常生活中的7種玻璃用品,象徵動態的書本翻閱感,強調玻璃與生活間微妙而緊密的關係。

▲▼ 2022新竹市玻藝節9/9盛大舉行。(圖/翻攝自新竹市文化局)

▲活動現場帶來玻璃與光影的互動展演。(圖/新竹市政府文化局)

文化局表示,主視覺設計將橫向延伸至4大主題展區,風livehouse主展館採用143個玻璃杯,來呈現「透明大百科Glasspedia」主視覺,展覽核心關注在每個人日常生活。新竹公園廣場中央展區「透明苑」則是串聯玻璃藝術節各場域的5G科技大型藝術裝置,帶來玻璃與光影的互動展演。

文化局特別提醒,自9月9日起連續3個週末,將在新竹公園設置「透明市集」,現場有循環主題店家,及20多家工藝、設計、飲食等風格攤位,邀請各位前往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