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都基隆停水將成常態!新山水庫剩55% 在地人無預警停3天崩潰

▲▼「雨都」基隆停水將成常態!新山水庫剩55% 在地人無預警停水崩潰:3天了。(圖/翻攝張顥瀚臉書)

▲新北市貢寮堰集水區呈現缺水狀態。(圖/翻攝張顥瀚臉書)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號稱「雨都」的基隆因基隆河急流集水區近兩個月都未有有效降雨,導致水源驟減,其中新山水庫有效蓄水量僅剩55.7%,且每日逐漸下降,預估再20天不下雨,不排除實施分區供水。對此,許多基隆人早已停水,感嘆「雨都已經是過去的歷史了」。

基隆地區和周邊集水區近日降雨減少,加上未有颱風或西南氣流帶來雨水,導致貢寮淨水場的給水不足。自來水公司已採取第一階段的減壓供水,讓基隆市中正區、信義區等高地社區開始出現缺水的情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許多基隆人紛紛上網抱怨,「我在社寮也被無故停兩天」、「和平島停3天了」、「水情吃緊 ,應該10天前就自來水公司就該公告 ,而不是無預警 ,說停水就停水 ,信義區已經兩天沒水了」、「社區媽媽說已經提了4天水了」、「大家節約用水,水務部門及時通知停水信息,不要讓大家措手不及」、「這一次就是沒有通知!大家沒有儲水,造成很多很多的不方便」。

▲▼「雨都」基隆停水將成常態!新山水庫剩55%。(圖/翻攝基隆人臉書社團)

▲▼許多基隆人抱怨被無預警停水。(圖/翻攝基隆人臉書社團)

▲▼「雨都」基隆停水將成常態!新山水庫剩55%。(圖/翻攝基隆人臉書社團)

自來水公司表示,上週供水正常,但這周基隆河急支流的水量突然下降乾涸,推測是天氣太熱導致水分蒸發,目前已緊急加設16個取水站、壓水車供民眾取水及用水。

自來水公司12日視察,發現全台多處水庫都有缺水情況,新山水庫的有效蓄水率僅有55.7%、南投的霧社水庫蓄水量為53.7%、台南的曾文水庫蓄水量為45.7%。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