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郵:FBI突襲搜查川普海湖莊園 與核武機密文件有關

▲▼川普,Trump。(圖/路透社)

▲美國前總統川普。(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美國前總統川普的佛州住處「海湖莊園」(Mar-a-Lago)8日遭聯邦調查局(FBI)突襲搜查,掀起政治風暴。美媒《華盛頓郵報》11日引述多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FBI探員搜索尋找的文件之一,包括核武器機密文件。

▲海湖莊園8日遭聯邦調查局突襲搜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機密訊息專家指出,美國政府此種不尋常的搜索行動,突顯出政府官員對於可能放在海湖莊園的機密文件類型、相關訊息可能落入壞人手中的危險深感擔憂。

知情人士並未透露更進一步的訊息,像是FBI探員鎖定尋找的特定文件類型,包括這些訊息是否涉及隸屬於美國或其他國家的武器,也沒說這些文件是否在搜索行動中找到。目前川普的發言人並未立即做出回應,司法部與FBI均拒絕置評。

美國司法部長賈蘭德(Merrick Garland)則是不願討論搜索行動,但證實是他親自決定對海湖莊園進行突襲搜查,且罕見尋求法官將授權的搜索令公開。

►FBI突襲海湖莊園原因曝光 川普涉嫌「把機密文件帶回家」
►FBI突襲「反幫了川普一大把」 專家:烈士人設讓他2024勝算提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