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酸台大「政治化」!處理林智堅論文:高調到令人傻眼

▲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圖/記者林敬旻攝)

▲林智堅被控論文抄襲,遭台大撤銷碩士學位。(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閔文昱/綜合報導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因抄襲論文遭台大撤銷其碩士學位,台大校長管中閔更批評此次事件對學校名譽傷害甚鉅。不過,民運人士王丹卻對於「台大這次是堅守學術獨立」的說法感到不以為然,認為台大對於一個舉國關注的政治人物,就要高規格處理,「不正好就是沒有恪守大學獨立的立場嗎?這也太政治化了吧?」

王丹10日下午在臉書發文表示,對於林智堅的論文是否涉及抄襲,他沒有比對過論文,因此沒有資格評論,「但說台大這次是堅守學術獨立,我卻有點呵呵。」他指出,審核一個碩士生的論文,台大竟大張旗鼓地召開記者會,校長本人還隆重出席,「有必要嗎?要幹什麼?至少在美國,我沒有看到過這樣的陣仗。」

▲台大於昨(9)日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圖/記者黃國霖攝)

▲台大9日認定林智堅抄襲余正煌的碩士論文,且情節嚴重,決議撤銷林生碩士學位。(圖/記者黃國霖攝)

王丹提到,一般來講,大學為了不牽涉政治,在敏感議題上都是比較低調的,但台大卻恰恰相反,「高調到令人傻眼」。他認為,台大也許會說,因為林智堅個案舉國關注,所以高規格處理。不過他也反問,對於一個舉國關注的政治人物,就要高規格處理,「這,難道不正好就是沒有恪守大學獨立的立場嗎?這也太政治化了吧?」

王丹開酸,有些人說他不談政治,其實這種立場最政治了,「同理,也適用台大。」

▼中國民主運動人士王丹。(圖/資料照)

▼中國民主運動人士王丹。(圖/資料照)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