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曝「銳鳶無人機」參與第四次台海危機 拍下我方對峙共艦這幕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國防部10日釋出,國軍面對中共「圍台軍演」應處作為影片,短短1分37秒紀錄涵蓋陸海空三軍戰備,其中值得一提的是,國軍罕見釋出由海軍銳鳶無人機,從空中拍下我方軍艦監控共艦的畫面。

該影片名為「國軍在 安全永遠在」,短短1分37秒全是三軍在此次「圍台軍演」的戰備應對畫面,以及《軍聞社》「隨軍採訪」各作戰區加強戒備的內容;這紀錄了陸軍駕駛CM11戰車、操作20機砲,空軍受命起飛幻象戰機,以及海軍嚴密監控中共軍艦等。

值得一提的是,在1分09秒處,有一幕國軍從空中拍下,我方軍艦監控共艦的畫面(下圖)。國防部透露,此畫面內容為海軍銳鳶無人機所拍攝,並非戰機空偵照,是少有的銳鳶空拍照。

▲▼國軍監控共艦畫面。(圖/翻攝國防部影片)

▲海軍銳鳶無人機所拍攝我軍監控共艦。(圖/翻攝國防部影片)

另外,國防部也表示,共軍在台海周邊區域侵擾未止,國軍沉著以對,官兵24小時堅守崗位、加強戒備,嚴密監控敵情、嚴謹對應,依照「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原則,穩固現狀不退縮。

國防部也強調,我們不會被任何挑戰擊倒,致力維護台海和平穩定的現狀,確保中華民國的繁榮發展。

▼銳鳶無人機。(資料照/記者呂佳賢攝)

▼銳鳶無人機。(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