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宜蘭神秘沙灘驚見2條「戰備壕溝」!遊客以為應對共軍 背後真相曝

▲▼宜蘭神秘沙灘驚見2條「戰備壕溝」!遊客以為應對共軍 背後真相曝。(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神秘沙灘9日突然出現2條「壕溝」,讓遊客一度聯想近日共軍軍演。(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記者柯沛辰、游芳男/宜蘭報導

宜蘭縣南澳神秘沙灘9日出現2條大型壕溝,有民眾聯想到近日共軍軍演,一度以為是軍方挖掘來作戰備使用。原來,財政部國有財產署認定沙灘車業者違規營業,所以特地請怪手在前往海蝕洞的路上挖出2條長100公尺、寬2公尺的壕溝,以阻絕業者非法載客到海蝕洞露營。

近年來神秘沙灘頗受歡迎,每到夏天遊客絡繹不絕,隨著暑假旺季到來,不少業者開始在這片國有地上出租車輛,或攬客到海蝕洞露營,所以不時有遊客在沙灘上疾駛,總是揚起大量沙塵,讓其他散步的遊客不堪其擾。另外,還有業者提前到海蝕洞佔位,保留給自己的客人露營、烤肉、開趴,引起爭議。

▲▼宜蘭神秘沙灘驚見2條「戰備壕溝」!遊客以為應對共軍 背後真相曝。(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國產署請怪手挖出長100公尺、寬2公尺的壕溝,以阻絕沙灘車進出。(圖/記者游芳男翻攝,下同)

為此,國產署特地邀集相關單位研討,最終決定採取多項辦法,18日前往現場張貼公告,要求業者遷移沙灘車,並發文給縣府主管機關,函請稽查沙灘車營業使用是否有合法的營利事業登記。國產署宜蘭辦事處指出,沙灘車無權使用國有地,若不移車將請警方依竊占罪偵辦。

原先國產署打算在神秘沙灘設置消波塊,直接阻擋沙灘車進入,但有意見擔心影響救災車輛通行,因此該辦法暫緩,而是改由在神秘沙灘通往海蝕洞的路上挖出2條壕溝,阻絕沙灘車進出。怪手9日動工後,一度有民眾誤以為是軍方所為,引發討論。

▲▼宜蘭神秘沙灘驚見2條「戰備壕溝」!遊客以為應對共軍 背後真相曝。(圖/記者游芳男翻攝)

►竹炭過濾,為你保留最優質的純淨,炎炎夏日記得多喝水

►150抽衛生紙「1包不到12元」!買一次全家用整年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