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釗燮揭中俄網軍攻擊 每分鐘最多1.7億次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9日)表示,外交部自8月2日開始遭受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境外網軍大量攻擊,除了手法更多元化外,惡意連線次數多達每分鐘1億7千萬次,經過緊急搶修,外交部網站已經修復完畢,目前網站正常運作。

▲▼吳釗燮「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今天舉行「我國針對中國軍事挑釁的回應」國際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吳釗燮今天舉行國際記者會,重砲批評中國軍事挑釁,強調台灣人民不會被打倒。吳釗燮表示,的確外交部有受到網路攻擊,外交部網站和政府的英文入口網站在8月2日偵測到大量來自中國和俄羅斯的連線攻擊,意圖癱瘓網站運作,1分鐘高達850萬次連線,經過緊急復原系統作業,網站當天都已經恢復功能。

吳釗燮表示,但是境外網軍持續攻擊外交部網站,在8月4日中午、深夜、8月5日清晨、8月6日凌晨等時段,陸續偵測到境外網軍以更新的手法,進行更大量的攻擊,手法更多元化外,惡意連線次數多達每分鐘1億7千萬次,經過緊急搶修,外交部網站已經修復完畢,目前網站正常運作。

吳釗燮指出,台灣政府也有其他網站受到攻擊,對於境外敵對勢力網軍不斷發動攻擊,外交部會持續保持高度警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