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化社會!男兒不需一切都自強 善用長照服務減壓和負擔

▲高齡化來臨!善用長照服務減壓和負擔

▲高齡化社會!善用長照服務減壓和負擔。(圖/衛生局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根據桃園市照顧管理中心的統計,接受長照服務的家庭中,有4成主要照顧者是男性。桃園市衛生局於88父親節,呼籲在男兒當自強的社會期待下,也能適當運用長照資源,例如:照顧及專業服務、交通接送服務、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改善以及喘息服務,幫助主要照顧者兼顧人子與人父雙重角色,也照顧自己的身心健康。

▲高齡化來臨!善用長照服務減壓和負擔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劉先生要照顧87歲老父親,也是3位孩子的爸爸,他感謝桃園市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協助他申請居家服務、專業服務以及喘息服務的使用,3年多來,居服人員協助父親居家服務,專業人員教導父親如何肢體活動,現在父親也能執行簡單家務,漸漸重拾信心與自我認同。而喘息服務也提供身為主要照顧者的自己有喘息、空閒的時刻,同時做好自己身為父親的角色,直呼長照服務是自己最好的父親節禮物。

▲高齡化來臨!善用長照服務減壓和負擔

▲劉先生照顧87歲老父親,感受長照服務的重要。(圖/衛生局提供)

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依衛生福利部推估,今(111)年桃園市長期照護需求人口數為6萬6,079人,目前已有超過6成的需求人口接受長照服務。每位需要長照服務的個案,背後都可能是已背負身心壓力主要照顧者,桃園市衛生局提醒身為主要照顧者的民眾,可以善加使用長照服務資源,減輕照顧負擔,而對已有聘請外籍看護者,也開放申請專業服務、交通接送、輔具及居家無障礙環境及喘息服務。

符合資格的民眾,經由照顧管理專員到府評估後,符合失能等級,可依等級計算補助額度,民眾僅需依福利身分別部分負擔或全額補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