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軍連日實彈軍演 國軍「天雷操演」反登陸射擊明登場

▲▼每年軍方都會在車城到枋山一帶「天雷操演」。(圖/資料照)

▲每年軍方都會在車城到枋山一帶「天雷操演」。(圖/資料照)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大陸因不滿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訪台,宣佈解放軍針對6個台海周邊區域進行演訓,期間更有導彈飛越大台北上空,造成兩岸局勢緊張,而我國則傳出將於9日進行反登陸射擊演習,且地點與共軍此次軍演區域相當接近,引來外界關注是為反制,不過,我方演習實為「天龍操演」年度訓練,並在今年7月時就已公佈。

日前有民眾目擊軍方在屏東竹坑一帶部署155榴砲和120迫擊砲,恆春機場也有多架阿帕契直升機降落進駐,由於靠近共軍軍演範圍,引發討論。但根據軍方說法,屏東竹坑是為了準備7月22日就已經公告的天雷操演;至於恆春機場,「台灣西南空域」粉絲專頁也指出,是為了準備8月8日起為期一周三軍聯訓基地的操演。

天雷操演為國軍的年度訓練,每年暑假期間軍方都會在車城到枋山一帶進行,今年則選在8月9日至12日舉行。

值得注意的是,根據軍方公告的天雷操演射擊範圍,從海岸往台灣海峽延伸長15公里、寬約13公里,接近共軍軍演區域,甚至可能有部分重疊。

▲▼111年天雷操演範圍。(圖/翻攝交通部航港局網站)

▲111年天雷操演範圍。(圖/翻攝交通部航港局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