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錯油!柴油車誤加95害當場拋錨 他怒告全國加油站結果曝

▲▼全國加油站新竹公道路站。(圖/翻攝自Google Maps)

▲全國加油站新竹公道路站去年8月發生員工加錯油事件。(圖/翻攝自Google Maps)

記者林冠吟/台北報導

一名長期從新竹往返新北上班的男子,去年8月在準備上班的途中,將限加柴油的車輛開往全國加油站加油,未料加油站工作人員卻誤加95無鉛汽油,造成車輛當場毀損無法發動,事後男子因車輛需報修緣故,僅能以高鐵、計程車等代步,怒對全國加油站提告求償27萬餘元。新店簡易庭審理後,判全國加油站須賠償男子8萬3500元。

判決書指出,一名家住新竹但每天往返新北通勤上班的男子,去年8月在上班途中,將限加柴油的車輛開往全國加油站加油,不料卻被工作人員加錯油,限加柴油的車輛被工作人員誤加成95無鉛汽油,當場導致車輛受損無法發動,只好緊急向拖吊車業者求助,將車輛送往維修。

事後,男子也因此次加錯油事件,除須支付1500元的拖吊費、車輛維修費23萬餘元外,還因車輛送修,這段期間仍需持續往返新北與竹市上班,10多日間只能搭乘高鐵與計程車等代步,至少再額外支出近4萬元,怒對全國加油站提告求償27萬餘元。

庭審時,全國加油站也坦承確實有加錯油情形,不過男子的車輛事後經技師清理油箱、更換柴油濾清器等檢修與測試後,車輛已恢復正常運作,並無其他相關零件損壞,僅願賠償4367元的維修費。

全國加油站也指出,加錯油造成車輛拋錨的當下,他們也願意向男子支付拖吊費與交通費,是男子自己不願意接受這樣的維修方式,拒絕交車,更單方面執意要求維修單位按照他的指示更新相關零件,修理費用因此高達25萬餘元,強調這並不是回復原狀之必要費用,是因為男子自己不相信專業車廠的檢修結果,而惡意拒絕交車。

新店簡易庭審理後發現,男子所開的車輛加油孔標,有明確標示「限用超級柴油」等字眼,而全國加油站員工也確實因疏忽而誤將95無鉛汽油加入,進而導致男子車輛損壞。

法官指出,當事員工在正式任職前都受有職前訓練,卻因未能注意男子車輛限加超級柴油而發生加錯油的情形,認定加油站員工確實有過失,不過男子身為車輛使用人,也應注意車輛適用油品,卻能注意而未注意,也有部分過失責任。而全國加油站身為員工的雇用人,對於員工過失行為,卻未證明在選任員工與監督員工中有相關作為,已盡注意之責卻仍不免發生損害,從而認定男子求償有據。

但法官也勘驗相關車輛檢修報告與技師之相關證詞後,恆以折舊後之相關費用,認為全國加油站在此次費用中的維修費,須賠償男子5萬4000元,加上拖吊費用與代步車費用2萬9500元來看,判全國加油站須賠償男子8萬3500元為適當。全案仍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